注册

千人祈愿:台湾2013年宝莲寺浴佛节开锣


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参与 评论

宝莲禅寺举行浴佛庆典,释智慧(右起)、殷晓静、许晓晖、曾钰成、谭耀宗一起浴佛。 (图片来源:文汇网莫雪芝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沈清丽)宝莲禅寺一连7天的盛大浴佛节昨日开锣,吸引逾千位善信专程

宝莲禅寺举行浴佛庆典,释智慧(右起)、殷晓静、许晓晖、曾钰成、谭耀宗一起浴佛。

(图片来源:文汇网莫雪芝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沈清丽)宝莲禅寺一连7天的盛大浴佛节昨日开锣,吸引逾千位善信专程到宝莲禅寺礼佛,共沐佛恩,加上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寺院到处人山人海,热闹非常。宝莲禅寺在大雄宝殿广场举行浴佛庆典仪式,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等出席主礼,并在宝莲禅寺住持释智慧陪同下一起浴佛,祈求世界和平、香港祥和。

今年是释迦牟尼佛降生2557年诞辰纪念,宝莲禅寺由5月11日至17日(农历四月初二至初八)举行浴佛节,内容包括公众浴佛、大悲法会讲经开示、少林武僧功夫、杂技、变脸综合表演等。藉此殊胜日子,既发扬佛教陀慈悲精神,促进社会祥和,亦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一睹中华艺术国粹,繁荣本港经济。

少林武僧表演弘扬国粹

浴佛节重头戏是在大雄宝殿广场举行浴佛庆典仪式,邀请到数十位政商各界嘉宾主礼和浴佛。出席嘉宾尚有立法会议员谭耀宗,泰国驻港总领事李龙财,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郭亨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等。

佛殿落成寺院焕然一新

在仪式上,智慧大和尚的两位弟子一如法师和智德法师先后代表他致辞,指宝莲禅寺每年举办一次佛诞法会,为社会大众提供礼佛机会,培植善根,并透过浴佛净化心灵尘垢。另外,配合韦驮殿、大雄宝殿的翻新工程,两旁新建的钟鼓楼,以及年底落成的万佛宝殿,整个宝莲禅寺将会焕然一新。

81岁智慧和尚事必躬亲

年届81岁的智慧大和尚其后接受传媒访问时指,自己身体尚好,宝莲禅寺大小事务自己能做的就去做,不能做的就交由徒弟负责。近年无事不出门的他,指自己都是从报纸上知道社会大事。当被问及对多项热门社会议题的看法时,他摇头笑称,自己已经不是全国人大代表或离岛区议员了,不会再作任何评论了。但亦认为,年轻人应该少些批评政府,多做有益的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浴佛庆典后,一众善信和市民排队浴佛。其中叶女士指一家人年年都会来宝莲禅寺礼佛,祈求平安,恰逢母亲节前夕,一家人亦顺道观光旅游。王小姐一家联同亲戚40多人一同前来礼佛,透过浴佛祈求世界和平,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佛诞 浴佛 宝莲寺 祈愿 台湾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