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举行佛诞节庆祝大会 盼促进社会祥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5月8日《周末正午播报》节目播出“台湾举行佛诞节庆祝大会 盼促进社会祥和”,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台湾今天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母亲节暨佛诞节庆祝大会,希望借由

凤凰卫视5月8日《周末正午播报》节目播出“台湾举行佛诞节庆祝大会 盼促进社会祥和”,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台湾今天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母亲节暨佛诞节庆祝大会,希望借由浴佛法会为普天下母亲和大众祈福,并且促进社会祥和,带动良善的风气。
   
    解说:这个大会已经连续第三年举办,事逢今年是辛亥百周年,佛光山特别安排参加信众戴上红白颜色的帽子拼出吉祥100的字样,希望透过佛教和平的理念,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包括台湾副领导人萧万长、行政院长吴敦义、台北市长郝龙斌以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等嘉宾也出席了庆祝大会。萧万长在致词时还特别连线给正在南部的领导人马英九,向现场人员问好。
   
    马英九:祝福大家借这一项盛会发扬佛陀教育精华,引导国人从哲向善,深深体会母爱时光,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解说: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表示,佛陀就像是我们的母亲,所以大家在母亲节和佛诞节不止要歌颂佛陀,也要歌颂伟大的母亲对人们带来的慈爱。
   
    星云大师(佛光山开山宗长):佛陀这一位伟大的母亲,佛教的教主她给了我们什么,他的东西早就埋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慈悲、智慧、忍耐、戒、定、慧等等,只要我们在我们的论行中去用,可以说取之不尽的。
   
    解说:星云大师又呼吁民众借着浴佛洗涤净化身心,而除了祈福法会让浴佛,主办单位也安排近百辆浴佛车大会师以及亲子活动,更邀请百位模范母亲以及百岁以上的母亲一同出席,欢度母亲节。

相关视频:

台湾举行佛诞节庆祝大会 星云大师将致辞

台湾举行佛诞节庆祝大会 刘长乐现场致辞

台湾千僧万众祝佛诞 马英九向僧众问好

台湾庆祝佛诞节庆祝 台北市长致辞

新北市市长为台湾佛诞节致辞

联合国官员为台湾佛诞节致辞

台湾庆祝佛诞节 日本嘉宾为地震救援表感谢

台湾佛诞节祈福大典举行 信众唱诵佛宝赞

台湾庆祝佛诞节 星云大师带领信众诵经

台湾举行佛诞节庆祝大会 盼促进社会祥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台湾 佛诞节 庆祝大会

人参与 评论
台湾举行佛诞节庆祝大会 盼促进社会祥和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5/08/30ae17db-e442-4c10-9be8-0f978ec3a69214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