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云川: 2013崇圣论坛 展示大理独特悠久的佛教历史文化

2013年11月04日 15:3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以下为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许云川在在2013崇圣论坛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高僧大德、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州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满怀激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加快推进全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的美好时节,经云南省宗教事务局批准,由云南省佛教协会、大理崇圣寺主办的2013崇圣论坛今天开幕了,这是大理佛教界和崇圣寺的一件盛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高僧大德、各位专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唐宋以来佛教一直十分盛行,被誉为“妙香佛国”。崇圣寺作为南诏大理国时期的皇家寺院和大理州汉传佛教寺院的重要场所,一直以来都倾心致力于佛教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坚持弘法利生,引导佛教弟子正信正行,爱国守法,充分发挥了促进大理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云南省佛教协会与大理崇圣寺举办2013崇圣论坛,相信能够充分展示大理独特悠久的佛教历史文化,扩大大理崇圣寺在宗教文化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和谐大理、美丽大理、幸福大理做出贡献。

大理州五大宗教俱全,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州市之一。长期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希望大理州佛教界及崇圣寺借助论坛举办这一契机,努力挖掘和弘扬佛教教义、道德和文化中适应时代进步要求的积极内涵,为佛教优秀文化的挖掘、佛教自身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丰厚的理论支撑,切实把宗教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服务和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积极协助党和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及时向信教群众传达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成为全面建成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参与者、实践者。

最后,祝2013崇圣论坛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高僧大德法体安康,吉祥如意!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朋友和各位信众身心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云南大理 崇圣寺 佛教 高僧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