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彩绘人文地图:孩子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万小小、是大陆农村里留守儿童的典型,却有着比其它孩子更为坎坷的命运。大陆留守儿童的人数已经超过五千八百万,几乎是台湾人口总数的三倍。而江西这所偏远的农村小学里,留守儿童的学生比例,更是接近百

核心提示:

万小小、是大陆农村里留守儿童的典型,却有着比其它孩子更为坎坷的命运。大陆留守儿童的人数已经超过五千八百万,几乎是台湾人口总数的三倍。而江西这所偏远的农村小学里,留守儿童的学生比例,更是接近百分之百。万小小的父母不在身边,一切只能靠自己,虽然必须帮忙负担家务农活,但万小小却懂得善用时间,在课业上努力向前。

四年级的万林果,也是祖父母带大的孩子,在老师眼里活泼聪明,但学习成绩却随着年龄升高,越来越落后。放学回家后,万林果除了放牛,还必须帮忙照顾几个年纪还小的堂弟堂妹。万林果的父亲虽然长年在外地打工,但内心却经常牵挂着年幼的孩子、与年迈的父母,两年前他还是忍不住只身返乡。

万润田的父母,放弃了东莞的工作,特地向亲朋好友借钱,在宜春城里买了房子,决心给孩子更好的学习环境。夫妻俩恰巧赶上宜春市建设发展的热潮,万有根很快地就在工地里找到了工作。太太也利用照顾两个儿子的空档, 在家里做点手工活、补贴家用。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彩绘人文地图:孩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4/6d178483-e570-405f-9f57-8d39c3cbc8a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