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603用心回馈共善行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四大乱象需警醒 助学环保报重恩 善用生命拓淨土 无量大爱恒相传 慈济推动竹筒岁月将近五十年,不只在台湾,印尼民间银行与慈济合作,推出“竹筒存款”,校园内也热情响应,学生将所存的善款带回校园,

核心提示:

四大乱象需警醒

助学环保报重恩

善用生命拓淨土

无量大爱恒相传

慈济推动竹筒岁月将近五十年,不只在台湾,印尼民间银行与慈济合作,推出“竹筒存款”,校园内也热情响应,学生将所存的善款带回校园,全数捐出。这一分回馈的心,不分贫富,在台湾花莲铜门部落,以及水源村,都有照顾户以“存竹筒”或“做环保”回馈。证严上人在今天(6/3)志工早会开示:“不要轻视小小的力量,老人家八十多岁,她知恩报恩而付出;曾经迷茫颠倒的人生,改变方向,这都是需要我们诚正信实,用爱付出。” 

积极投入环保,她是太鲁阁族的方春英,过去沉迷赌博,成天喝酒、吃槟榔,一年多前,她罹患猛爆性肝炎,住进花莲慈济医院,生死关头走一回,她的改变,影响部落的人。 

环保志工方春英:“他们讲说我活过来的时候,我就讲慈济给他们听,我说很谢谢感恩慈济大医王把我救起来,我好感恩他们,然后讲一讲,我是边说边哭,我的第一次的募款,是用哭著跟人家收募款。” 

同样受到慈济人爱的带动,在花莲铜门村,有一位87岁的王阿嬷,因为儿子生病而接触慈济,并响应“竹筒岁月”;儿子往生后,她不但延续这分善行,更带动邻居,一起累积小钱,行大善。 

累积福德与智慧,在印尼,五百位学生,不分年级,一起将爱心捐出。慈济也与民间银行合作,推出“竹筒存款”,让善的清流更加普及。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用心回馈共善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4/7bfcf835-09f9-4012-b8bf-317cd5e8c9c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