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青年赞出来以爱护全球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每年的5月18日是全球慈青环保日,各国慈济青年为了守护大地,大家一起动起来。台湾北区慈青号召同学朋友,甚至国小、国高中生,加入淨滩活动,三百多人来到石门风筝公园。因为这边每逢一年一度风筝季,都会有海内

每年的5月18日是全球慈青环保日,各国慈济青年为了守护大地,大家一起动起来。台湾北区慈青号召同学朋友,甚至国小、国高中生,加入淨滩活动,三百多人来到石门风筝公园。因为这边每逢一年一度风筝季,都会有海内外风筝好手在这聚集竞赛,吸引人潮的同时也留下垃圾,不仅污染海洋美丽景色,也带给当地居民困扰。今天阳光灿烂,却抵挡不住年轻人的热情,要汇集小蚂蚁力量,找回乾淨的大地。

付出中学习青年弯腰护大地

艳阳下,湛蓝海水,一波波拍打沙滩,海天一色的美景,让人陶醉。拥有美丽的海洋景观的石门风筝公园,每年一度的风筝季,总是吸引不少国内外风筝好友前来竞赛,却也带来不少垃圾。宝特瓶瓶盖、吸管、塑胶碎片,充斥整个沙滩表面。

四个大男生,徒手挖掘,因为谁也想不到在沙子底下,竟然深埋人类製造的千年垃圾。响应淨滩活动,人在服兵役的严致孝,选择奉献难得假日。

慈青严致孝说:“周六日我们替代役是可以出来的,那在这个假日当中,其实来做这样子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还满开心的,所以就承担这一次学员长工作。”

全球慈青环保日,北台湾三百多人加入淨滩行列。不只大专青年,还有不少国小到高中的青少年,就算顶著烈日,放弃休假,也要贡献力量。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学生王姿允说:“我想要淨滩,我想要守护大地。”慈济高中学生洪圣富也说:“弯下腰去捡垃圾,就是给自己体会说,有时候看到一点点的小垃圾,久了它还是会越埋越深,我们以后去海边玩,垃圾那些要随手带走。”

还给当地居民,更还给海洋一个乾淨的沙滩,年轻人弯腰、低头,在付出中也学习到对大地的疼惜。

环保形式各不同义卖淨滩皆响应

爱謢地球其实不分国界,全球慈青在5越18日这天的各地,发起了“环保站打卡讚──用按讚的双手做环保”的公益活动,从东半球持续接力至西半球,共计有十二个国家参与,大家分别以扫街、淨滩、做环保或举办义卖会等不同形式来响应。

“用按讚的双手做环保!马来西亚慈青Go!Go!Go!”在精神抖擞的口号下,马来西亚吉隆坡慈青,号召当地各大专院校五百多位学生,响应全球慈青相约做环保的活动,在环保站裡努力做分类。

马来西亚大学生林枝璇说:“虽然说环保的东西也是垃圾,可是当你循环再用的时候,它就是一个有用的东西了。”

年轻学子除了动手忙分类,他们也向附近住户宣导环保,大家拿著文宣挨家挨户拜访,就算被拒绝也不放弃。马来西亚大学生林德裕说:“以前我会用保丽龙,现在我觉得我不会了,要多用环保饭盒,环保袋,做什么事情都要为环境先著想。”

护地虽在不同处人人同心共付出

慈青做环保的脚步,来到日本东京的新宿区,平常人来人往的街道,在假日的一早,还不见人潮涌入,慈青赶紧把握时间扫街、捡拾瓶罐,每个角落都不放过。

而在宜兰罗东环保教育站,有群慈青则主动向资深环保志工请益,大家努力学习塑胶袋该如何分类,希望把这天在环保站实做的经验,带回校园和家中落实。

佛光大学慈青陈千慧说:“因为我们一般这种塑胶袋,都直接丢垃圾桶或者同一类,也不会把它分开来弄,那我们今天就知道说,原来这个可以再用,然后这个不可以用,然后这个要丢到哪边去。”

慈青爱謢地球的脚步,跨出亚洲,来到澳洲柏斯,年轻人利用会所的车库,举办二手惜福义卖会,大家从活动前三个星期,就开始募集二手物品,从吃的、用的到盆栽摆设,应有尽有,希望能传达延续物命的观念。

同样也是在大洋洲,这是在慈济纽西兰分会的会所前,慈青齐聚要为兴建中的环保教育站步道,铺设连锁砖,同时也清洗回收雨水的水塔,大家在举手投足间,都展现了一分对大地的爱。

在日本新宿的街头,慈青树丛中的瓶罐及淤蒂也用心清扫。(照片提供自慈济日本分会)

在澳洲的雪梨,慈青们一同出发到社区推广环保理念,勇敢的和人群互动,只要有心,年轻人也可以一起为世界尽一份力量。(照片提供自慈济澳洲分会)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