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604五浊世间‧明因识果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五浊世间当警醒 内战动乱祸害深枪击案件甚遗憾明因识果履正行 天灾、人祸频传,美国上个月25日,在南加州发生枪击事件,其中一位罹难者“陈乔其”,在高中曾经参加过“慈少”,因此在5月29日,校方

核心提示:

五浊世间当警醒

内战动乱祸害深

枪击案件甚遗憾

明因识果履正行

天灾、人祸频传,美国上个月25日,在南加州发生枪击事件,其中一位罹难者“陈乔其”,在高中曾经参加过“慈少”,因此在5月29日,校方以及慈济志工为他举办追思晚会,他的母亲虽然悲伤,但也上台呼吁年轻人,以爱关怀世界。除了人祸造成灾难,气候不调也酿灾,证严上人在今天(6/4)志工早会开示:“四大不调,这不是一朝一日,希望人人要多用一点心,惊世灾难,要有警世觉悟。” 

山崩、土石流,冲毁民房,南半球“智利”因为大雨,造成严重淹水,在北半球中国大陆“贵州”,也因为大雨,水坝溃堤,导致一千多辆车子泡在水裡。而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则是遭到强烈沙尘暴袭击。 

除了天灾,人祸也威胁生命。上个月25号,美国南加州大学城,发生枪击事件,其中一位罹难学生“陈乔其”的父母,因为曾经参与慈济,选择放下心中的仇恨,以爱与关怀,化解悲痛。 

陈乔其的母亲王尧:“我祈祷,我们的青少年知道,爱与关怀才是好事,才会是最酷的行为。” 

不论是人祸或天灾,都由人心所造作,守好一念心,时时戒慎虔诚,才能消弭灾难。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五浊世间-明因识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5/c6dbc4d0-9b64-4056-8e50-19861167e5e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