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5年照顾9个老人 被称为“最美女人”

2013年10月14日 08:5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来到屏东县的佳冬乡,大家都会说这里的老人很幸福,因为他们中午都有热热的便当可以吃,负责做便当来照顾这些老人的,就是张菊莲。张菊莲跟我们说,现在年轻人都到外地工作,留下来的老人家,有的行动不方便,帮忙他们做便当能解决他们吃饭的问题,也可以关心他们每天生活的状况。

每天上午11点,菊莲就已经把便当准备好了,她亲身把这些便当送去给自己负责的九位独居老人,这个心情就好像是,妈妈要送便当去给自己的孩子,深怕时间晚一点就会让这些老人饿肚子。其实这些老人也很想看到她跟她聊两句,张菊莲就是在这样温暖的互动当中,体会到了施比受更幸福的意义,更加的积极乐观的珍惜每一天。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照顾 老人 最美女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