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009祸福由心导善行

2013年10月11日 08:5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清扫古宅送温馨 

海地发放心合齐

生活简朴做环保

祸福由心导善行

在北京有一幢百年老房子,里头住了一对老夫妻,妻子重病、女儿患有精神疾病,房子年久失修,一群北京慈济志工,趁着十一假期前往修缮房屋,其中还有装潢公司的老板,亲自备料、施工,看见苦难,也让他启发善念。同样见苦知福,在海地,远从美国、以及加拿大的慈济人,前往当地协助发放大米,这一分身形,更带动当地民众投入。证严上人在今天(10月9日)志工早会开示:“这都是一个成就菩萨见苦的道场,从加拿大、美国来的慈济人,虽然很辛苦,但是做得很欢喜;当地的菩萨虽然也穷,可是他们心灵的财富启发了,所以很甘愿的投入去付出,这都是很温馨的画面”。 

【海地发大米】 

台湾的爱心大米,漂洋过海,终于抵达勒比海岛国-海地。这次预计发放160公吨白米,帮助将近八千户贫困家庭,这一分爱,感动当地居民,主动前来帮忙,而“约旦维和部队”和“童子军协会”,除了维护秩序,也都亲自参与发放。 

【北京房山关怀】 

见苦知福,是慈济人启发爱心的法门。在北京房山,67岁的马爷爷,和罹患肺腺癌的太太,以及有精神疾病的女儿,一起住在百年老房子中。因为年久失修、也疏于打扫,慈济人利用假期,主动协助清扫,更有企业家一同投入。 

人人放下身段,感恩有机会付出,大伙齐心协力,让原本昏暗的老房子,透进温暖的光芒,而慈济人的爱,也住进他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