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静思好话 改变你的一生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静思人文结合读书会和音乐会的“静思阅读音乐会”,不仅有动听的慈济歌曲,现场并邀请观众分享“我最喜爱的静思语”。(摄影者:广东人文真善美志工) 为了将“静思语”好话推广到更多地方,静思人文结合读书会和

静思人文结合读书会和音乐会的“静思阅读音乐会”,不仅有动听的慈济歌曲,现场并邀请观众分享“我最喜爱的静思语”。(摄影者:广东人文真善美志工)

为了将“静思语”好话推广到更多地方,静思人文结合读书会和音乐会的“静思阅读音乐会”,不仅有动听的慈济歌曲,现场并邀请观众分享“我最喜爱的静思语”,带动“百万静思爱无量”,希望能募集一百万个静思语改变人生的故事,将静思智慧化成清流。

静思语当门票唱出话中意

由慈济静思人文所举办的“静思阅读音乐会”,7月27日在广东深圳市民中心举办,民众陆续排队入场,手上拿的不是门票,而是一本本《静思语》。“静思阅读音乐会”分别在苏州杭州等地举办超过七个场次,而在广东深圳的两场静思音乐会会场座无虚席,约有三千位市民共同享受心灵的飨宴。

阵阵掌声热烈响起,迎来在台湾有歌王美誉的殷正洋献唱。《守着阳光守着你》穿透人心、《再别康桥》淡雅隽永,一曲《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则引发在场慈济人共鸣。

献唱之余,殷正洋分享静思语:“人间处处有温情、菩萨无处不现身。”、“心中有爱才有福、有付出才有所得。”通过歌词的意涵,结合静思语诠释慈济人如菩萨肤慰大地和人间。殷正洋清澈且穿透的歌声萦绕在空气中,像清流一样洗去心中的浮躁。现场随处可见家长和孩子共翻静思语,让匆忙的节奏放慢,在静思中感受并得以启发。

“你在天涯,我在海角,不须言语,不求回报……”身为慈济志工的歌手万芳,深情唱出述说骨髓捐赠的《在第六对相遇》,分享自己签下慈济骨髓捐赠、器官捐赠、大体捐赠三张卡的因缘。

万芳提到对“生命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这句静思语感受特别深,“这个世界要往美好的方向走,必须先把人的心温暖起来!”万芳的歌声与心得分享,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用自己的力量把爱传出去

民众蔡穗子女士从苏州第一场静思阅读音乐会开始已经参加了七场。“每次感受都不一样,那是用生命写的不同故事。回去后我要成为慈济志工,用自己的力量把爱传出去,影响更多的人。”

参加演出的九岁郑均桐小朋友说,他最喜欢的静思语是“屋宽不如心宽”,小小年纪的他与观众分享,因为静思语而懂道理、孝顺父母、善待他人,因而改变人生的真实体悟。

听进一句好话,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通过“静思语”的分享与带动,希望能触动每一位读者的心弦,从心中开启生命的真善美,活出“静思语”的智慧人生,发挥稳定社会的力量。

(文:高玉亭、姜葳葳广东深圳报导2014/07/27)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