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主管齐聚 学实在做事业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主管齐聚学实在做事业 “这分爱心,我相信所有人的心都有,只是我们怎么样能提供一个管道,让他这一分的善念这一分爱心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管道能够发挥出来……”任职于美国熊猫餐饮集团建筑部门的王瑞峰经理,今年陪

主管齐聚学实在做事业

“这分爱心,我相信所有人的心都有,只是我们怎么样能提供一个管道,让他这一分的善念这一分爱心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管道能够发挥出来……”任职于美国熊猫餐饮集团建筑部门的王瑞峰经理,今年陪伴了近六十位公司主管来参加营队,他期待启发大家付出心中的爱。 

“2014年慈济全球实业家静思生活营”从14日起至17日于台北、花莲两地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柬埔寨与台湾等七个国家地区,四百四十七位实业家齐聚一堂精进学习,反思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并鼓励发挥自身的影响力,以“实业家”实实在在的精神来做事业,为社会作贡献,更期盼透过一己之力在各行各业中引领社会走向务实、简朴的风气。

工作人员细筹备食衣住行贴心服务

早在学员们报到前,就有一群工作人员进注,这一梯次由台中慈济志工肩负起各项工作的执行,大家提早进驻静思堂淮备,包括淮备大家的寝具、用餐环境、静态与动态课程的规画演练。斋堂里的圆桌一桌要坐十个人,慈济志工为了“第六十一期全球实业家静思生活营”至少得张罗八十张餐桌。每次用餐时间最多也不过一个小时,但工作人员擦桌子、摆椅子,甚至一旁的窗户都要细细整理过。快乐吃也要安心睡,四百多位学员、加上387位工作人员的寝具也在两两一组的伙伴手中逐件安装。

接受过军事训练的男众志工,迭被时多一个动作就显出差异。“就是这样多拉一下,你看角度就不一样了,比较有精神,比较不会觉得被子塌塌的。”

营队在花莲静思堂举行,来自台中的执行团队提前一天进驻,规划动线、演练流程。慈济志工吕清音说:“几乎是一对一的服务,这样子的服务,希望海外跟国内所有的实业家会感到非常的温馨,有回到家的感觉。”

熊猫集团近60人参与带动主管启善念

全球实业家静思生活营,课程内容包括参访慈济内湖环保教育站、静思精舍、花莲静思堂等地,邀请慈善、医疗、教育、人文志业的讲师现身说法与学员分享,其中包括静思精舍德寋师父分享“克勤克俭的静思家风”、大爱电视台主播倪铭均分享“为人类写历史”,还有慈济志工刘济雨分享“实业家的社会责任”。

今年五十五岁任职于美国熊猫餐饮集团建筑部门的王瑞峰经理,在去年3月与11月总计带领了超过一百五十位公司主管,来到台湾参与慈济营队。这次的营队,他也陪伴了近六十位公司主管来参加,他说,熊猫集团的主管被慈济志工满满的爱包围着,他们都赞叹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参与的活动,志工付出的精神,俨然已经在他们的心里种下善的种子。

王瑞峰说:“这分爱心,我相信所有人的心都有,只是我们怎么样能提供一个管道,让他这一分的善念这一分爱心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管道能够发挥出来,这就是我们怎么样在美国在主流社会里面,可以做的一份事情。”

学习自度还需度人心灵充电重新出发

任职于南投县警察局南投分局的分局长张慈慧表示,由于平日的勤务繁多,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确定能成行,不过她深信这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这次的课程中,她看到一部有关大体老师的影片非常感动,当时泪水布满双眼,也体悟到要珍惜生命、活在当下的可贵。平时由于警局同仁常会接到民众自杀求助的电话,她希望能将影片带回警局与同仁分享,相信会提升同仁的服务质量。

来自新加坡的林国泉是位跨国公司的干部,在妻子的邀约下常常早起熏法香,开始对慈济产生好奇,这次参加实业家生活营后,心他发愿带动更多人参与。林国泉说:“来慈济除了要度自己以外,像上人所说的要去度别人,所以度别人还是要继续再努力再学。”来自中国大陆五十一岁的杨元勇,原本经营的成衣工厂因工厂营运出现问题而结束,心情糟到出发前一天,还在犹豫该不该到台湾参加营队,最后在志工的热情邀约下还是回来台湾沉淀心情。他说,参与营队活动,就像参加了一场“心灵之旅”,期待自己充饱电,让身心状况更好,可以从新出发。

实业家静思生活营是从1995年开始,由一群实业家发起至今接引许多人启发善念,积极投入各项社会服务工作。营队工作人员纪邦杰感恩实业家们能百忙之中拨空来参加营队,期待人人入宝山不要空手回并将感动化为行动,回到职场或人群中影响更多人,带动美善社会。

美国熊猫餐饮集团员工因为参加营队,获得满满的收获,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谊。图为王瑞峰(右一)与同事一起开心合影。(摄影者:中区、北区人文真善美)

主管齐聚学实在做事业

王瑞峰说:“这分爱心,我相信所有人的心都有,只是我们怎么样能提供一个管道,让他这一分的善念这一分爱心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管道能够发挥出来,这就是我们怎么样在美国在主流社会里面,可以做的一份事情。”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