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318菩萨弘愿净琉璃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五浊恶世人难安当思无常契佛心守住人道广度众菩萨弘愿净琉璃 竹南有一群菩萨家族,起先由“颜吉沧”师兄加入慈济,进而带动家人、兄弟姊妹一起投入,他们更将祖昔提供出来做为社区的共修处,接引人间菩萨

核心提示:

五浊恶世人难安

当思无常契佛心

守住人道广度众

菩萨弘愿净琉璃

竹南有一群菩萨家族,起先由“颜吉沧”师兄加入慈济,进而带动家人、兄弟姊妹一起投入,他们更将祖昔提供出来做为社区的共修处,接引人间菩萨。证严上人在今天志工早会开示,人间菩萨总是付出无所求,只为安定人心,就如马航慈济志工的付出,这都是菩萨在人间。 

静静的站在饭店的花园等待,马航失联已经超过10天,慈济志工进入饭店关怀,不过为了避免家属的情绪受到打扰,志工用安定的方式陪伴,适时送上一杯茶、一句问候,这分关心,无所不在。 

证严上人开示:“这样的服务周到,陪伴肤慰著,稳定了他们的心,还会关心他们的身体,这就是人间菩萨,不顾自己,总是无所求的付出,只要安定他们的心,真的很感恩,菩萨在人间。” 

人间菩萨,竹南慈济志工“颜吉沧”,刚开始一人加入慈济,后来带动妻子、兄弟妯娌一起投入,现在一共有十位已受证慈诚、委员,是家人也是法亲的他们,更合力在竹南举办“岁末祝福”,广邀人间菩萨。 

证严上人开示:“看到了他们一家人来负责,也有三千多人,在这样的岁末祝福,点亮了心灯,真的是不简单,而且很有智慧,更感恩,他从家族的祖昔,也给了慈济这个书轩,在这样的地区裡,也是开启了一片的清流。” 

白天,竹南的静思小筑提供阅读空间;晚上则是社区共修的地点,滋润心灵,也净化人心。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