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319身缺心圆好菩萨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天旱无雨苍生忧 惜水俭用爱地球 慈悲等观拔其苦 身缺心圆好菩萨 有心就不难,桃园慈济志工李玉仙,因为罹患色素低视网膜炎,视力逐渐模糊,但她仍用心闻法,参与手语演绎和环保。同样克服困难的,还

核心提示:

天旱无雨苍生忧

惜水俭用爱地球

慈悲等观拔其苦

身缺心圆好菩萨

有心就不难,桃园慈济志工李玉仙,因为罹患色素低视网膜炎,视力逐渐模糊,但她仍用心闻法,参与手语演绎和环保。同样克服困难的,还有高雄的刘宝中师兄,语言的障碍,让他从小自卑,慈济人无私的爱,让他投入环保不遗馀力,也期许自己有朝一日,要穿上蓝天白云的慈济制服。证严上人在今天的志工早会开示,不要轻视自己,发挥爱的能量,行菩萨道,自度度人,成为人生典范。 

心念坚定,不怕困难。高雄环保志工刘宝中,因为语言的障碍,受到歧视,从小自卑。因为接触了慈济,看见大爱,开始积极投入资源回收,勇于承担的他,也立志未来要穿上蓝天白云的制服。 

证严上人开示:“人间菩萨,呵护大地,投入,发挥他们爱的能量,真的都是不要轻视自己,只要有心,不只是自度,也可以度他人,这都是人生的典范。” 

同样用心克服障碍,桃园慈济志工李玉仙,因为‘色素低视网膜炎’,视力逐渐模糊,儘管生活许多不便,但道心依旧坚定,做慈济不改变,深入佛法,投入手语演绎。 

证严上人开示:“其实只要有心,就是没有这种六根相的分别,只要愿意,我们人人智慧平等,因为人人皆有佛性,行菩萨道,总而言之,人生我们都是要好好的及时把握。” 

逆境的磨练当修行,人间菩萨,运用智慧,把握及时付出的机会,力行为人群付出的人生方向。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身缺心圆好菩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0/5d0d261b-a584-4dfb-a50a-b866b98885e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