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320亲子同修薰法香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兰心懿德爱无私菩提新芽乘愿来亲子同修薰法香法水涤心浪子归 闻法精进,不分年龄,在马来西亚,有一位青年郑帏崙,过去沉迷线上游戏,生活日夜颠倒,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在好奇心驱使下,跟著父母一起去闻

核心提示:

兰心懿德爱无私

菩提新芽乘愿来

亲子同修薰法香

法水涤心浪子归

闻法精进,不分年龄,在马来西亚,有一位青年郑帏崙,过去沉迷线上游戏,生活日夜颠倒,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在好奇心驱使下,跟著父母一起去闻法,不但改变生活习惯,也让他有健康的身体。佛陀教法,不分年龄,就读花莲慈小的罗暐哲,跟著父母一起晨起、薰法香,小小年纪的他,不但将佛法融会贯通,更影响身边的同学。这都是“人间菩萨”的身影,有限的生命会消逝,但慧命却是永恒常存。 

彰化第一颗慈济种子“邱兰芳”师姊,生前为慈济志业投入,不仅广邀人间菩萨,更以身作则、典范带动。往生后,她也将大体捐出,奉献医学教育。 

证严上人开示:“不管是为社会、为教育、为医疗,她的生命有这么的宽阔,而且这一些建筑物是永恒,不管是增长慧命的教育,或者是抢救生命的医疗,无不都是有她的付出,相信她那样笃定的人生方向,因缘到来已经再来了,行人间菩萨道。” 

人间菩萨,不分年龄。就读慈济小学三年级的“罗暐哲”,每天早晨跟著爸妈一起聆听,证严上人开示静思晨语。平日听不太懂闽南语的他,对于佛法,却是一听就懂,更将领悟的道理,化作文字或图画。 

证严上人开示:“九岁的孩子,他可以听到这样的佛法,所以这种法无障碍,他竟然我的台语他可以听成国语,同步翻译,他可以听得懂,实在是不简单,这就是法,大家一同来闻法,所以我们人间的方向,就会正确的方向,世间社会,那就是祥和平安了。” 

马来西亚的“郑帏崙”,过去沉迷线上游戏,生活日夜颠倒,甚至造成“颈椎骨老化”,在好奇心驱使下,他开始跟著父母一起去“薰法香”,不但改变生活习惯,也让他恢复健康的身体。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人间菩提:亲子同修薰法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1/1f83841e-3aa8-4f32-9e99-7e39101676f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