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认识慈济:一个梦想的奇迹 打开希望的窗户

2013年11月18日 09:19
来源:慈济基金会

“他终于走着回来了,这是当初我们与晓东的约定!”从头到尾一直陪伴着杨晓东的慈济志工陈州明,看到厦门慈善总会会长蔡景祥握着杨晓东的手时,心中不禁想高声地呐喊。

五月的约定十月的见证

住在大陆福建厦门翔安霞美村的杨晓东,因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从十二岁发病至今十九年,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不与人交谈,由于在发育期生病,造成他的身体严重蜷曲,一见人就把头埋在身躯里。

厦门当地政府为了让杨晓东愿意接受治疗,邀请慈济志工一同关怀。在慈济志工及各界的协助下,今年(2013年)5月23日跨海前往台湾花莲慈济医院就医。行前,他与志工约定:“我要走着回来!”

十分关怀杨晓东身心状况的厦门政协潘世建副主席也期许着:“如果晓东能够站起来,就是一个奇迹。”

在花莲慈院医疗团队的努力下,经过五次手术,跨过重重困难,历时五个月又五天,杨晓东原本蜷曲超过二百度的身体,终于抬头挺胸。

10月30日下午,在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与慈济志工的陪同下,杨晓东从花莲飞回厦门。拄着拐杖,不需要人搀扶,也不需要墨镜,杨晓东从机场安检大门徐徐走出。慈济志工高声欢呼:“晓东,欢迎回家!”

爱的接力感恩时刻“让晓东能像正常人一样有正常生活,晓东有没有信心?”厦门慈善总会会长蔡景祥问。“有信心!”杨晓东坚定地回答道。

看到慈济志工像亲人一样,给杨晓东护理、帮助,蔡景祥心有所感:“学习慈济人虔诚奉献爱心,今后与慈济携手做慈善,推动两岸慈善事业发展,造福人民。”

蔡景祥感慨地说,幸好有厦门这个充满温暖的社会,今年年初,除了慈济志工持续关怀杨晓东外,厦门市慈善总会登高一呼,汇聚社会各界爱的力量,除了慈善总会外,政府各界、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厦门航空、厦门小鱼网及网友们,募集了部分手术费,才能够让杨晓东顺利越过海峡到台湾治疗。

慈济医疗志业执行长林俊龙曾对杨晓东说:“这是一个爱的接力赛,从厦门到台湾搭起爱的桥梁。”这次,杨晓东的主治医师刘冠麟专程从花莲陪伴他回家。刘冠麟医师分享,手术成功需要病人的心敞开,这是幕后志工团队努力的结果。

杨晓东回到大陆后的复健更加重要,这需要复健师、小区志工的帮忙。“我会更努力去做复健,我会越来越好!”杨晓东也与众人分享他向证严上人许下的心愿:“最想做的事是上慈济大学,服务社会,为大家尽一分力量。”

一路陪伴分享感动“他大声表达出来想上慈济大学,这也是我的梦想,希望晓东梦想成真。”青年同仁黄圣方听到晓东的分享,感动落泪。承担慈善工作的黄圣方,早期常常陪伴关怀杨晓东,她对杨晓东的变化有着特别深的感受。

“衷心为晓东感到高兴,他身上汇聚了很多人的爱,所有人都爱他,从大陆到台湾,只要有大陆志工过去都会去看望。以前,跟晓东说话,他低头点头、摇头,慢慢地,志工温暖关怀,教晓东手语《一家人》,我们围在身边教他,他虽然不说,但都记在心里,今天用〈一家人〉手语唱出来表达,感受到他心里有法喜。”

《厦门晚报》戴记者看到杨晓东从机场走出来,惊呆了,感觉晓东至少比以前年轻十岁,“以前的晓东光头戴着墨镜蜷缩着,到现在不用人搀扶,靠着自己的力量走出来,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的奇迹,是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力量促使他站起来。”

从今年三月份到现在,戴记者一直跟进采访杨晓东。他感叹,作为新闻媒体人,第一次经历跟进跨时这么长时间的个案。几个月来,杨晓东从闭塞的心灵到如今开朗大声唱歌,“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也非常感激慈济人对晓东的帮助。”

复健交接主席称赞在慈济五缘湾会所,刘冠麟医师与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以及承担杨晓东在厦门复健的中山医院康复医学中心陈健教授,报告杨晓东在台治疗的详细情况,并跟陈健教授默契后续复健的交班工作。

当看到眼前这位站立着、抬头挺胸的杨晓东,潘世建副主席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大赞:“这是人世间的奇迹,这是医术的高明!”

“从低头不见到抬头挺胸,从团状变成能够直起来,从躺着变成能够站起来,从站起来变成能够走起来,感到更多的是爱心,是我们两岸传承了中国人最优良的传统。晓东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康复都很漫长,很感恩慈济志工带给晓东无限的温暖,把他从感到冰冷的社会带入到感到温暖的社会。”

潘世建副主席期许:“晓东的改变,是改变了他的家庭,改变了他的一生。晓东能够站起来,对社会是一个很大的启迪,社会还有很多我们需要关心的人,就像证严上人提醒我们一样,我们要爱世界,爱世界的每一个人,要去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杨晓东 认识慈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