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深圳教育代表团参访慈济交流经验

2013年11月06日 09:2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的教育代表团,一行40人包含学校校长、资深老师,及教育当局专业人士,10月27日来到慈济人文志业中心,和慈济教联会志工交流分享教育经验,对于台湾教师敬业又专业的教育精神与爱心,让他们相当感动,而能够在生活中落实的环保概念,也让他们认为值得学习。

慈济教联会志工在台上分享,如何让学校小朋友专心的撇步,因为台下坐的都是来自中国深圳福田地区的教育人士。

包含22所学校校长、资深老师,还有教育当局人员,来到慈济人文志业中心交流参访。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何一凡:“中国大陆在传统的思维,跟人文的感觉上面,跟台湾还有一段差距,而且慈济在人文志业跟环保,这些都是目前中国大陆,非常想学习和跟进的。”

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健:“台湾慈济教联会的很多老师,也来到深圳,和我们进行一些学术交流,他们给我的最深刻印象,第一是非常敬业,第二是非常专业,他们能够把他们很多的热情,很多的感动带给我们。”

让这些教育人士印象深刻的,除了慈济人文的大爱精神,还有对地球的环保概念。

拿出随身携带的环保筷,第二次来到慈济参访的小学校长,以身作则让环保从生活开始落实。

深圳市百花小学副校长申戈:“我也是想在学校校园环境里面,能够尽量灌输环保的教育意义,也是跟他们上主题课。”

颁发旗帜留下参访证明,带回的是更多丰富的交流经验。

蔡佳珍 邓应忠台北报导(2013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深圳 教育代表团 参访 交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