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新闻:慈济香港分会20周年庆典精彩呈现

2013年10月28日 09:3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10月25日晚上,香港湾仔的伊利莎白体育馆,上演台湾以外首场的“法譬如水”经藏演绎,包括多位香港佛教界领袖、政府和学界代表,以及将近两千名香港市民到场观赏。而作为致词嘉宾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保护局局长黄锦星,更带动全场观众,以热烈掌声,向努力推动香港环保工作的慈济志工致意。 

钟鼓齐鸣,铿锵的警钟、震撼的心鼓,唤醒在场每一位众的灵魂。 

今年是慈济香港分会二十周年庆,为了迎接这个有意义的日子,慈济志工斋戒精进,研读经典。超过半年用心的准备,台湾以外首场的“法譬如水”经藏演绎,终于得以在香港湾仔的伊利莎白体育馆呈现。 

将近二千个席位座无虚席,香港多位佛教高僧大德、政府、学界代表,以及香港民众静心观赏。 

香港环境保护局长黄锦星:“我,香港特区环境局长,想与大家一起用双手鼓掌,来感谢慈济香港分会过去历年推动环保志业,我们看到慈济香港分会,在过去历年在学校、在小区、在环保处的地方,一起在香港推动环保,更加感染了许多人,大家用双手去做环保,是一个好的起点。” 

台上演绎志工认真诠译,台下入经藏菩萨庄严整齐,将“慈济三昧水忏”经文与涵意,简要明暸的传达给在场每一位观众。 

衍阳法师:“我自己感觉这一个水忏,是打破了所有佛法里面演绎的传统,要说的内容很有见解的表达出来,是现代我们人心最需要的,这个方法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外面来的力量,让我们找回自己内心的存在、洁净。”

观众莫瑞琪:“其实这不像说教式的这样,要你这样那样,而是真的透过表演、不同手语,带出那个讯息,将一些很艰深的道理,可以传给其他一般的民众。” 

两个小时的庄严盛会,在所有慈济志工合心协力护持下,圆满结束,接下来26号还会上演两场“水忏”演绎,而这也是是海外演绎的开端,期望香港,透过净化人心,达到祥和社会,天下无灾难。 

真善美志工香港报导(2013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香港 庆典 20周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