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宁波洪灾 志工第一时间趟水送热食600份

2013年10月12日 12:2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菲特台风在中国浙江省造成严重灾情。东北部的余姚市,全市有超过70%被大水淹没。宁波当地的志工从雨势稍歇之后的隔天10月10日开始发送六百份热食,并从10月11日集结七地的24位志工,前进灾情最严重的余姚市陆埠镇勘灾,希望能尽快提供受灾民众最需要的物资。

菲特台风过后,浙江省两天内降下将近500毫米的雨量,造成很多地区淹水情况严重,大陆慈济志工从10号开始在宁波展开第一波关怀。

我们宁波的师兄:“就已经开始在做热食,供应给宁波里面有淹水的一些,小区的那些乡亲们,昨天听他们讲已经开始,做了600份的面热食,给他们吃了那些灾民,他们都非常非常地高兴。”

11号早上六点多,来自七地的24位志工,深入灾情最惨重的余姚市陆埠镇勘灾。

黄茂森:“目前我站的位置叫作沿江村,镇里面给我们准备了有,七八艘的橡皮艇,跟铝的两条铝壳船,刚刚好(镇里)有一些物资进来,我们就去挨家挨户地送,送了就是沿江村这个地方,沿江村目前水深的地方,我们能够走的地方就是,差不多在膝盖以上,差不多七八十公分,到腰这个部分八九十公分这么高。”

淹水灾情发生之后,陆埠镇的很多村子都没水没电,所以受困居民只能以干粮充饥,目前慈济志工与各乡镇领导协调,希望能够为受灾民众送上热食,不过11号的勘灾,还是以安抚受灾民众情绪为主。

黄茂森:“我们唱了两首歌给他们听,(台办说)就是要你们这样子爱的关怀,我们的人才不会乱,因为他们前几天有在发东西,物资用抢的是这样子,然后有的人就是去抢,就是抢过(来)这样子就对了,后来他(台办)今天看到我们,跟受灾民众的讲话,跟他们肤慰,然后他们都很高兴,有人眼泪也掉下来,然后大家都很激动。”

由于陆埠镇内,有六个灾情比较严重的村子,慈济志工明天之后,还会继续前往其他村子勘灾,待灾情统整之后,再展开援助方案。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宁波 洪灾 热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