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佛教代表安田暎胤长老致开幕辞

2013年11月27日 19:06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副理事长、法相宗大本山药师寺安田暎胤长老(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编者按:2013年11月27日,第十六次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三亚隆重召开。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副理事长、法相宗大本山药师寺安田暎胤长老在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上致开幕辞,以下为发言内容:

“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 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隆重地召开了。中国·韩国·日本三国佛教界诸位高僧大德在百忙中莅临了本届大会,充分地体现了中韩日三国佛教徒的深厚法谊。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高僧大德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众所周知,1250年前鉴真和尚为了弘法传律东渡扶桑,途中遭遇台风,曾在海南岛停留驻锡一年左右。我认为,本次大会会场选定了具有如此殊胜因缘之地,意义非凡,可喜可贺!

近年来,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韩国·日本三国之间出现了不少并非友好和谐的紧张局面。我认为,正是处在这样的局面,才更加需要我们中韩日三国佛教徒同心协力,为了加强和巩固世界和平,更进一步加深和巩固赵朴初先生倡导的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自然灾害与心灵救助”。毋庸赘言,自然赋予我们有生之物以无比宝贵的恩惠的同时,时常显露狰容,残忍地夺走宝贵的生命和财产。我们人类的心中,对于自然抱有喜爱和憎恶两种极为复杂的感情。两年前,日本东部大地震发生之际,中国和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迅速地伸出了救援之手,向震灾地区提供了热情可贵的精神声援和无私宝贵的物质援助,我们将永远铭记来自你们的声援和援助。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中国和韩国佛教界的法门兄弟表示深切的谢意!

日本东部大地震灾情严重,至今尚有不少灾民处于避难生活之中。此外,还有不少灾民失去了至爱亲朋而丧失了生存下去的勇气;还有不少灾民由于核电站事故而难以重返家园;还有很多灾民不断地克服自然灾害造成的困境而顽强地拼搏。我们佛教徒应该在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为了使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而不断地奉献微薄之力。

释迦佛祖倡导教诲我们“自灯明法灯明”。作为佛教徒,面对身陷悲哀痛苦深渊的民众,我们应该如何展开心灵救助?如何使民众增添生存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我衷心地期待着聆听奋斗在利益众生、心灵救助实践中的各位高僧大德的讲演,并决心将各位高僧大德的宝贵经验作为自身今后教化活动的指南。

最后,请允许我向为筹备本次大会付出了辛劳的中国佛教协会的各位大德各位先生,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各位先生各位女士,表示由衷的谢意,并衷心地祈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堪目萨密达!阿里噶透苟杂依麻西他!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佛教 开幕辞 安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