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慈乘法师致开幕辞

2013年11月27日 18:36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慈乘: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大韩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编者按:2013年11月27日,第十六次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三亚隆重召开。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大韩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慈乘法师致开幕辞《韩中日三国共同谱出21世纪新的世界佛教史》,以下为致辞内容:

今天,韩中日三国佛教代表团为达到“佛国净土的实现”和“世界和平”,在每年召开韩中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第16次大会上共聚一堂。

在洋溢着东方美景的海南岛,我谨代表韩国佛教界向中国佛教代表团和日本佛教代表团的各位致亲切的问候。也向为大会的成功召开而尽力筹备,辛劳的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先生及海南省省长以及各位有关人士表达衷心谢意。

第16次大会以“自然灾害后的心灵救助”为主题,三国的佛弟子从佛教观点的解救方法上认真发表演讲。随着文明的发达,虽给二十一世纪的人类带来诸多方便,但同时也带给人类苦难。尤其,地球村到处肆意忌惮的开发资源、破坏环境、过分的城市化引起的地球暖化,连带招致自然灾害的剧增,威胁人类的生存。

现在,佛教界为二十一世纪地球村的当面课题要寻找解救方法而尽力。我们世界要深入省察真正“幸福人生”为何,并认真议论如何从当面的自然灾害中摸索出解救、预防方法。我认为今天我们佛弟子为寻得其解答,进一步走入佛法的微妙真理世界,感受佛法提示的解决途径。

在2500余年前佛陀示教无量慈悲,我们对人类共存的此地与一切众生互联“因陀罗”关系要有所觉醒,为大家向往的人间净土建设而虔诚精进。为此,佛教界该要向社会和人类广为传播我们乃“世界一化”共同体的“共业众生”的事实。

基于此点,本16次大会为克服至今世界所关注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提示佛教的心灵救助方案,有着深大意义。我期待大会里能取得三国佛教的和谐,为人类渴望“幸福人生”提出佛教的应对方案。

我衷心希望,大会能重现佛教传统“结集”意义,所有与会者一心一意的贡献出己有力量回向给周围,也祈愿第16次韩中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的成功召开。谢谢。

仏紀2557(2013)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韩中日 佛教 世纪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