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籍简介:《中观见与道德经》


人参与 评论

出版发行: 宗教文化出版社书号: ISBN 978-7-80254-862-6定价: 58元作者语:《道德经》奠定了中国文化“以道为尊”的格局。在漫长的文化融合历程中,儒释道三家思想已然血脉相连,彼此

《道德经》奠定了中国文化“以道为尊”的格局。在漫长的文化融合历程中,儒释道三家思想已然血脉相连,彼此尊重又不相互引夺,自他默契而能潜相秘护。在全球文化得到前所未有交流的当代,三教相契相扶,共同守护今日此时之“道”的时代需求,比明末显得更为切要。

纵观历史,佛教法运之流变与老子所言“太上下、知有之;其次亲而(之)、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的道德轮替相辅相成。这不是两类文化之巧合,而是有着以人心为依据的共同基础。在尊“道”、求“道”、守“道”的一脉相承之下,佛教中观见与老子《道德经》之相携乃是时代之所必需!

书号: ISBN 978-7-80254-862-6

定价: 58元

出版发行: 宗教文化出版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中观见与道德经》 佛教 明贤法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