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法师致辞:敬贺广成法师荣任三昧禅林方丈
2010年10月14日 10:3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在升座庆典上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丹珍旺姆 摄)

2010年10月13日上午,广成法师荣膺三昧禅林中兴第一代方丈升座庆典法会在彭州三昧禅林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在升座庆典上致辞,全文如下:

今天,彭州市三昧禅林广成法师荣膺三昧禅林方丈,我们共感法喜,隆重举行广成法师荣膺三昧禅林中兴第一代方丈仪式。四众欢喜,八方云集,赞云:慧日高悬,现出庄严妙相;心光普照,宏开化度道场。

三昧禅林是我国著名的佛教胜地,位于彭州市西北九陇镇双松村至德山。早在盛唐时期,悟达国师于此山弘法利生,以“石窦沁泉洗愈人面疮”消除千古宿怨而史不绝书,悟达国师所著《慈悲三昧水忏》是佛教徒的必修之课。由此,“三昧水”与悟达国师名扬中外,成为我国汉传佛教名胜之地。

今天,我们以无量之欣慰,祝贺广成法师荣任彭州三昧禅林方丈之席,荷担如来家业,住持三昧伽蓝。

广成法师自担任三昧禅林住持以来,发扬爱国爱教精神,为弘扬佛法,为利益众生而勇猛精进,做出了显著的成绩。

1997年,法师毅然担当重印《洪武南藏》的艰巨工作,越两年而圆满成功,四川佛教的此举此行,不但得到了政府的认可,也得到了海内外佛教界、文化界的高度赞扬。

2003年,法师发心迁建四川尼众佛学院,并出任迁建办常务副主任。为四川尼众佛学院的迁建工作,任劳任怨、做出来显著的贡献。

2004年,法师荣任雅安市宝兴县永福寺住持。

2005年,法师当选为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同年,由阿坝佛教协会会长罗让•丹巴活佛传授大威德金刚法,成为首位汉传佛教接受藏传法系的法子。

2005年,法师当选为成都市温江区人大代表,彭州市政协常委。应请为成都市温江区明心寺住持。

广成法师于佛教教义行解相应,信心坚固;于社会慈悲喜舍,誓愿宏深。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突出地表现出佛教徒爱国爱教的高尚品德和无私无畏精神,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法师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宗教观点、宗教情操,宗教胸怀,宗教责任以及果敢的勇气和善行,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亦为我省佛教界在抗震救灾的工作中,起到了榜样作用。我省辎众,引此为荣,社会各界,殊为赞叹!

在此,我仅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的全体同仁,敬贺广成法师荣任三昧禅林方丈,并深信三昧禅林的两序大众在广成大和尚的率领下,俾使历经千余年的中国名刹重放异彩,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最后,仅以一联作为心仪,祝贺广成法师升座之庆。

利生护玉泉,悲心三昧施甘露。

爱教刊经藉,慈意九州散雨花。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