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前后的茶有什么不同?为何明前茶最贵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凤凰茶馆》,我是《凤凰茶馆》主持人王乾宇,欢迎大家到《凤凰茶馆》做客。今天来到《凤凰茶馆》的两位嘉宾,一位是北京山水易茗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袁洪毅。 袁洪毅:大家好,主持人好。

导语:清明前后的绿茶有什么不同?除了价格相差悬殊之外,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如何在一分钟之内分辨出真假龙井;为什么乾隆皇帝特别钟爱“吓煞人香”;《茶经》的诞生又与佛教有着怎样深厚的渊源?本期凤凰茶馆特别邀请茶博士袁洪毅与爱茶人袁晨超,一起为你揭开关于茶的诸多秘密,带你浏览茶的历史,品味千年绿茶文化。

清明前后的茶有什么不同?为何明前茶最贵

袁洪毅:我不知道王老师和袁老师对清明茶的价格是怎么理解的?

主持人:反正是比较高的一个价格。

袁晨超:清明茶一般是受市场追捧的啊!因为我们觉得它的产量都比较少。

主持人:另外是刚开年,早春、新春。

袁洪毅:那你们二位买不买?

袁晨超:买啊!

袁洪毅:也买?

袁晨超:是。

袁洪毅:可能咱俩观点不一样,只代表我个人,我是愿意要清明节过后的茶叶。

袁晨超:那是为什么?

主持人:那就跟别人不一样,我们还是觉得清明前的茶可能更好。

袁洪毅:各有道理。

袁晨超:我也喜欢清明前的茶叶。

袁洪毅:也真不是因为价钱,因为喝绿茶讲究的是时效性,这是我自己的理解。绿茶就是在其他的茶叶都没有做出来之前,在清明节以前做出来的茶叶,它的鲜爽度,它的口感给人一种非常难以忘怀的感觉。

袁晨超:我考虑的也是时效性,明前茶也有便宜的,并不是只是因为特贵我们去买的,不是这样的,考虑的还是时效性,鲜爽度。

主持人:鲜爽是肯定的,因为春茶鲜爽,春茶韵味比较厚重,这是两个特点,所以还是愿意喝早春的茶,感觉这一冬天下来营养都聚集到这一刻,茶的营养更丰富一些,所以能尝到这个鲜,可能也是花点钱也值。

袁洪毅:我之所以不买这个清明节以前的茶,是两个原因。一个是我本身做茶,全国各地的茶都做,感觉在采茶的时候,所有的清明节以前的茶,都没有完全成熟,就是要的都是芽尖,它的能量积累肯定没有在第二个叶子、第三个叶子上多。从这个能量积累来说,应该是成熟叶子,叶面上积累的能量要比芽头要多。

主持人:那只是相对。

袁洪毅:相对。

主持人:因为还是芽比较鲜嫩,春茶就要喝鲜爽度。

袁晨超:对对对。

主持人:所以一般就要看这个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绿茶 明前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茶馆:清明前后的茶有什么不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c8dccbe3-a4ef-4f21-aa71-fa812359132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