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录片:峨眉金顶的极致震撼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明人方孝孺的《宿峰顶次济定韵》一诗这样描绘了金顶绝色:“层岩削壁跨千里,坐镇西南势独雄。元气昆仑磅礴外,祥光隐现有无中。珠璎宝佛留金相,金碧楼台依半空。纵是蓬莱并弱水,消虚难与此相同。”人们

核心提示:

明人方孝孺的《宿峰顶次济定韵》一诗这样描绘了金顶绝色:“层岩削壁跨千里,坐镇西南势独雄。元气昆仑磅礴外,祥光隐现有无中。珠璎宝佛留金相,金碧楼台依半空。纵是蓬莱并弱水,消虚难与此相同。”

人们常说:“到峨眉山不到金顶等于没有到峨眉山。”认为,金顶是峨眉山的象征,峨眉十景之冠的“金顶祥光”,则是峨眉山的精灵。“金顶祥光”包括四大奇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它们自古为世人所神往、迷恋。

相关专题: 大行大愿普贤菩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峨眉 佛教 金顶

人参与 评论
峨眉山(台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1/9cf81901-5083-40f3-9b34-479c92b1abf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