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最大佛事用品展将与2013厦门国际茶博会联袂登台

2013年10月11日 15:54
来源:厦门日报

在我国,佛教与茶结缘甚早,“茶禅一味”的佳构更是由来已久,而在每年十月的厦门都会迎来一场汇集茶、禅、素食的观感盛宴。今年10月10日至13日,有“全球最大佛事用品展”之称的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第五届厦门国际素食养生展以及201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将在厦门会展中心联袂登台,这不仅是一场禅茶文化盛宴,更将为全球客商带来商机。

国际范:佛事展、茶博会、素食养生展三展齐放,辐射全球

厦门佛事展作为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大佛事用品展”已经声名远播,成为佛事用品行业的标杆。伴随着佛事展的成长,同期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养生展”和“201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更是在强强联合下蓬勃发展。记者了解到,今年三展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超过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三个展馆填得满满当当。

本届佛事展堪称“史上最盛大”,较上届扩大1.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地近千家参展企业,较去年增长20%,从规模、档次到影响力都有了进一步的跨越和提升,展会规模之大、参展地域之广、展示品种之多、展品档次之高均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茶博会的势头更是不可小觑,自从2012年成功举办了两届的中国厦门国际茶业展览会升级为“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今年茶博会不但规模再创新高,境外企业参展热情度高,还将有许多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彩活动。此外,展会还将单设茶叶设计、包装盒的展区,致力于把茶博会打造成国际性的品牌展会。

文艺范:赏茶艺品茶香感悟禅茶文化

禅提升了饮茶的品位与境界,茶涤除了人心灵的暗昧,禅茶文化贯穿于佛事展、茶业展和养生素食展中就形成了独特的“文艺范”。从精美庄严的佛像、琳琅满目的佛具、细致淡雅的檀香,到美味可口的素食、品类全面的茶叶、新颖别致的茶具茶包装等,可谓应有尽有,将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除了观展,配套活动更是不能错过。其中,曲水流觞茶会上,台湾茶人将古时举酒转为品茗情趣,于展会上布置圆形水道,倒入水形成“曲水小道”,以特制“流觞”承载茶杯,呈现“梅下曲水流觞茶席”,新颖别致的茶会想必能带给您不一样的视觉和味觉感受。

中国香道历经千年风雨,留给民族与历史的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今年展会上将举办的香道表演,将带领观众一同走近和了解香道文化知识,感悟生活,享受生命,融于圆满的道法之中。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2013国际素食论坛、世界茶产业论坛、国际红茶论坛、茶业包装设计论坛、茶道茶艺表演、茶业营销创新研讨会等一系列精彩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茶叶 佛事 佛事展 博览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