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简介

2013年11月26日 15:0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知日·日本禅》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超人气品牌《知日》系列图书第10弹!全方位解读的日本禅文化入门

定价:35.00

书号:978-7-5086-3809-6

编者:苏静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编辑推荐:

专注日本文化,国内最高人气连续出版品牌《知日》最新弹——《知日•日本禅》特集!全方位解读日本禅文化!

禅起源于古代印度,公元6世纪传入中国,随后又从中国传入平安末期的日本。经过十几个世纪的传承和演变,禅在日本形成了独特的体系。20世纪,两位铃木大师将日本的禅宗传播到西方,使得日本禅在西方世界也占据一席之地。

不同于其他国家,日本禅不仅限于宗教范畴,而是已经渗入到日本文化生活的各个层面。你一定听说过茶道里“一期一会”的理念,读过松尾芭蕉“蛙落古池”的名句,对“枯山水”有所耳闻,知道剑道大师宫本武藏……甚至在漫画里,我们也能找到禅意。

日本禅无处不在,栖居于日本人生活的细枝末节。正如铃木大拙的禅学所说:“禅的中心事实是生活,禅独有的长处就在这里。”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日本禅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