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可以不生气》:不生气,修行生活中的美好

2013年11月10日 12:24
来源:海南出版社

21世纪前13年即将逝去,今天和2001年相比,虽未发生911那样的恐怖事件,但是更加躁动不安了。这个世界,刚刚送走两位人物,一位是卡扎菲,一位是乔布斯。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鲜明的印记,一个代表战争,一个代表高科技。尽管硝烟已散去,科技在进步,他们已远去,世界仍充满着躁动和不稳定。世界的不稳定,是因为人们内心充满着紧张、焦躁、扭曲、变形等负面种子,这些种子就像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爆破,危及他人生命和社会稳定。

我们虽身处于和平时代,但是内心的战争一刻也没有停止,怨恨、恼怒、嫉妒、沮丧、绝望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内心负面的真实反映。那么在这个时代,有没有什么方法让人们重新回内心平静的日子?

一行禅师亲历越战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和灾难,同时也看到当代人心中经受的痛苦,因此写下《你可以不生气》一书。他向世界宣告,我们对待愤怒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予拥抱、理解与照顾,内心只要得到正面的灌溉,就会一定充满爱与温暖。一个充满理解和爱的社会,就是一个和谐、美满、幸福的社会。他希望这个世界和平,希望人们消除错误的认识,希望内心平静和安详,这些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迫切需要的。

无论是在工作、家庭以及人际交往中,内心的平静尤为重要,你的平静的心态给周边的人也会营造平静的氛围。在这个美好的氛围中,我们的内心是充满爱与理解的,是洋溢着快乐与微笑的,不抱怨,不生气,这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美丽的修行。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一行禅师 你可以不生气 正念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