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佛教热点前瞻 应赋予宗教团体相应权利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4年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日在京开幕。来自佛教界的委员代表们在为期11天的“两会”上围绕全面贯彻党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4年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日在京开幕。来自佛教界的委员代表们在为期11天的“两会”上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在建立宗教法人制度、解决宗教房产、治理假僧尼;取消寺院门票;建立佛教大学;禁止宗教场所上市;整顿道风,清除佛门腐败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认为:宗教作为社会存在的现象,社会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不可回避;做为信仰者的社会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信仰责任,同样不能回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在今年的提案中提出:落实党的宗教政策30多年来,宗教的社会地位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但是,在社会意识形态中,宗教问题始终难以“脱敏”。宗教总会有意无意地会被当做一个特殊的类别对待。宗教团体被限定在宗教场所内开展活动。宗教团体要想走入社会、进入社区开展活动,哪怕是纯粹慈善公益活动,也因为缺乏法人身份、涉及宗教敏感问题而受到限制。在慈善平台上,宗教团体与一般社会团体,享有的权利依然存在着差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两会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