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西南大学第五次佛耶对话:彼此尊重 求同存异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佛教与基督教两大信仰主流的对话,会产生什么样的碰撞?由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重庆华岩寺、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联合举办,凤凰网佛教频道协办的第五届佛教与基督教比较学术研讨会已经走过五年历程,五年来,我们在两大

佛教与基督教两大信仰主流的对话,会产生什么样的碰撞?由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重庆华岩寺、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联合举办,凤凰网佛教频道协办的第五届佛教与基督教比较学术研讨会已经走过五年历程,五年来,我们在两大宗教的对话中越来越清晰地看到不同宗教的共同使命,看到两大宗教求善向上的殷切诉求。对话,是消除误解、彼此尊重、相互扶持的开端。

彼此尊重,求同存异。(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付鹏) 

重庆西南大学第五次佛耶对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付鹏)

凤凰网华人佛教重庆讯 2014年5月24日至25日,由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重庆华岩寺、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联合举办,凤凰网佛教频道支持的第五届佛教与基督教比较学术研讨会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杨玉辉教授,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华岩寺方丈、重庆佛学院院长道坚法师,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会长王忠欣博士,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主编崔明晨,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任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孝延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王路平,普陀山佛教协会惟海法师等三十余人出席了开幕式。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杨玉辉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本届佛教与基督教比较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是“成佛与称义”,主要的议题是佛教的成佛观、基督教的称义观、佛教成佛观与基督教称义观的比较。与会的多位学者、神学专家、佛教法师将就佛教成佛观和基督教称义观进行广泛交流探讨。研讨会共有4场学术报告会,将有31位学者、神学专家、佛教法师发表主题演讲。

佛教与基督教比较学术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前四届研讨的主题分别是“罪与苦”、“爱与慈悲”、“解脱与拯救”,“缘起与创造”。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世界各大宗教的共同使命是追求生命的完美与解脱。宗教间和平共处,是世界和平的基础。宗教间平等对话,是各宗教共同发展的保障。开展不同宗教间的平等交流对话,能够促进不同宗教间的理解,消除隔阂与误解,避免冲突与对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东西方文化、宗教间交流作出宗教界人士应有的积极贡献。

据悉,佛教与基督教比较学术研讨会每年举办一届,今后的跨宗教学术交流可能会继续扩大范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 基督教 佛耶对话 第五次 求同存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