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梵净山现金色海市蜃楼 佛光频现游客疑时空隧道(图)

2013年12月02日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梵净山“海市蜃楼”(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梵净山佛光(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游客“二路向西”爆料他在位于贵州铜仁梵净山金顶拍得的“海市蜃楼”照片,原本平坦的“普渡广场”方向,出现金黄色山峰和多栋楼房状物体。由于当时雾大,拍摄效果不佳。

据游客介绍,他上午在游览梵净山金顶后,约10时沿崖壁步道下山时,隔着雾看见山脚下有片金黄色的山峰,还有几栋楼房,隐约似乎有很多人在走动,景色壮观。他惊奇的同时便用相机照了下来,当他走到普渡广场时,没有看见任何红色物体,惧怕走进“时空隧道”,遂与朋友赶快往蘑菇石方向走了。信息发布后,受到各大网站转载,引发大量网民关注。近日,铜仁市政府新闻办对照片进行了鉴定,认为图片真实无PS痕迹。据铜仁市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钟有萍分析,梵净山因其567平方公里的庞大山体和莽莽原始丛林,在气象条件存在情况下,出现“佛光”、“幻影”次数较多,这次游客发现的“海市蜃楼”同样与梵净山特殊的地形与气象有关,梵净山垂直高差大,逆温成像可形成“海市蜃楼”,同样,这与“佛光”、“幻影”奇观一样,均需在一定角度才能看见。

另悉:梵净山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中出现“佛光”、“幻影”奇观频率最高的名山之一。梵净山已被列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梵净山 光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