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闽南佛学院女众部2013学僧威仪训练汇报表演

2013年10月22日 11:12
来源:闽南佛学院

闽南佛学院女众部2013学僧威仪训练汇报表演(图片来源:南普陀)

学僧过堂用斋(图片来源:南普陀)

2013年10月20日,闽南佛学院举办女众部2013级本科、预科班学僧威仪训练汇报表演。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净心法师,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副主任悟源法师,教导长法仪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女众部副教导长助理、本三班主任戒净法师等学院领导及女众部任课法师、全体学僧观看了此次表演。

“不学威仪,不成法器”。为提升学僧僧仪、住持正法幢相,在女众部教导处各位法师的倡导下,组织了2013级新生学习佛门威仪的活动。本一和预科四个班的同学,在本三班学长的带领下,利用每天课余时间反复不断的学习和训练,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初见成效。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成四组,从穿袍搭衣、过堂用斋、展具礼拜、打坐参禅等四个方面展开进行表演。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将佛门“三千威仪,八万细行”展现的淋漓尽致,令见者无不心生法喜,赞叹有加,现场掌声不断。

法源副院长在看完汇报表演后勉励同学们说:威仪训练不是为了台上的表演,而是作为一个法门要切实去修去行,诚如太虚大师所言练僧如练兵,学习律仪乃是生定发慧之基础,无论穿衣吃饭,还是接人待物,都应处处摄心,具足正知正见;作为佛弟子若能具足威仪,内修外弘,住持佛法清净幢相,便能上报四恩,下济三途。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真正做到“有威可畏,有仪可敬”。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闽南佛学院 佛教 学僧 威仪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