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启幕在即

2013年10月08日 08:5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启幕在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往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创办于2006年,自首届6800平方米展览面积起步,历经八年的精心策划与培植,声名远播,成为佛事用品行业的标杆。(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每年农历九月,来自全国各地区乃至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佛事用品行业精英汇聚于此,共同宣传品牌、展示产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厦门讯:全球佛事用品的年度展览大戏即将在厦门启幕,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再次刷新了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的展览面积纪录,是业界公认的名符其实的“全球第一佛事用品展”。

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创办于2006年,自首届6800平方米展览面积起步,历经八年的精心策划与培植,声名远播,成为佛事用品行业的标杆。每年农历九月,来自全国各地区乃至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佛事用品行业精英汇聚于此,共同宣传品牌、展示产品、创造商机。

2013年10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将在中国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仍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由厦门市总商会、厦门国际商会、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泰王国驻厦门总领馆商务处、中华佛教文化院、台北佛具商业同业公会协办,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本届展会凸显五大亮点:

(一)盛况空前,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第八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的展会规模堪称“史上最盛大”,较上届扩大1.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近千家参展企业,较2012年增长20%。结合同期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养生展”和“201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超过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三个展馆填得满满当当。本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从规模、档次到影响力都有了进一步的跨越和提升,展会规模之大、参展地域之广、展示品种之多、展品档次之高均创下新的历史记录,是全球佛事用品行业中前所未有的。

(二)台企踊跃参展,对台优势凸显

厦门佛事用品展拥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吸引力,行业企业参展踊跃。早在展会开幕前两个月,全部展位已告售罄。知名品牌企业悉数到会并预定了主要位置,精心准备。涵盖佛教产业各类产品,展品丰富、工艺精美、可看性极强。近千家参展企业中,台湾企业达350家,为同类展会之最。台湾佛事用品行业发展成熟,设计精美、工艺精湛,有很多值得大陆同行借鉴的经验,内地企业也有许多无可取代的资源优势,两岸企业希望借助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这个最佳商贸平台,开拓市场、增进合作。佛事用品行业发达的台湾企业踊跃参展,必将提升展会水平,促进佛事用品行业交流与发展。

(三)辐射全球,国际化程度持续提升,境外客商组团参会

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为广大佛事用品企业搭建了一个优质高效的贸易、交流平台。随着佛教产业的发展与办展经验的逐年丰富,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以其惊人的成长速度成为全球第一大佛事用品展,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海内外专业采购商首选的商贸平台。

本届厦门佛事用品展的国际性进一步凸显,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及台湾、香港等近千家参展企业,与会境外客商显著增加。截止到目前,已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尼泊尔、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柬埔寨、阿联酋等20个国家,及香港、台湾、澳门地区的专业客商报名参会,届时,还将迎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境外采购团组。据统计,已有数千名境内外专业客商通过展会官网登记报名参会,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结合同期举办厦门素食养生展及厦门茶博会,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境内外客商超过15万人次。

(四)三展齐放,禅、茶、素食三大元素演绎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本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将与“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养生展”、“201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不仅为参展企业带来更多商机,更是为广大采购商打造了便捷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展品包罗万象,从精美庄严的佛像、琳琅满目的佛具、细致淡雅的檀香,以至美味可口的素食、品类全面的茶叶、新颖别致的茶具茶包装等,可谓应有尽有,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五)精彩纷呈,丰富的配套活动提升展会内涵

为丰富展会文化内涵,弘扬佛教文化及推广素食健康的生活理念,展会期间,组委会精心筹办了丰富的配套活动:

1、“第七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

为增进两岸佛教界人士的了解交流,发掘佛门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弘扬佛法,促进交流,普济众生、共建社会和谐,将于本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期间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集中展示海峡两岸出家众的书画作品,入展作品百花齐放、各具风格,必将成为展会上一道独具禅韵的风景线。

2、“香道表演” 

中国香道历经千年风雨,留给民族与历史的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构成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绚丽多彩的篇章。作为传统文化不容忽视的一枝,在中国消失了两百多年的香道文化正亟待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共同挖掘和复兴。秉承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香道文化的理念,大会将在展会现场举办香道表演,带领观众一同走近和了解香道文化知识,感悟生活,享受生命,融于圆满的道法之中。

日期

表演企业

表演时间

地点

1010

陶作坊

10:30-11:30  15:10-16:10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H

厦门大馨香业有限公司

14:00-15:00

1011

台湾泓成香业有限公司

11:10-12:10

大智慧香道

14:00-15:00

1012

富山檀香股份有限公司

10:00-11:00  15:00-16:00

1013

沉香大王国际企业有限公司

10:00-11:00  14:00-15:00

3、“2013国际素食论坛”

将于10月10日下午14:30-17:30,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306会议室举办。本届素食论坛将邀请到素食界知名人士宋渊博先生(上海大蔬无界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演讲嘉宾,以“从大蔬无界谈低碳生态商业模式”为主题,针对素食营销等方面展开专题讨论,积极探索科学经营之道,推动素食产业的发展。

4、“逛展会、集印章、换礼品活动”助推展会人气

展会期间,大会设置了集印章换礼品的活动,将印制上万册参观指南向逛展观众免费发放。观众可持参观指南到展馆五处指定地点,盖齐五个印章,即可换取精美礼品一份。逛展过程中,即可欣赏精美展品还可收集印章领取礼品,乐在参与其中,更将助推展会人气登顶。

本届展会历时四天,免费向观众开放。开展时间为:10月10日-12日9:00-18:00 ,10月13日9:00-17:00。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厦门 佛事展 佛教 佛事用品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