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协名誉会长本焕长老迎来104岁生日 上万信徒拜寿
2010年10月29日 16:4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岸四地高僧大德为本焕长老贺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深圳弘法寺)

本焕长老与弟子印顺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深圳弘法寺)

上万信众为本焕长老拜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深圳弘法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深圳弘法寺)

2010年10月28日,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本焕长老迎来自己旧历104岁生日,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代表以及两岸四地高僧大德前往贺寿,上万拜寿的信众纷纷表达了希望长老福寿延年的愿望。本焕则在致谢中表示,每个人在未来都可以成佛,所以不能轻慢任何人。

本焕长老在自己一手主持修建的深圳弘法寺接受了各界人士祝贺,上万信众前往为长老拜寿,场面庄严、壮观。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中国佛教协会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向长老送上贺礼。齐晓飞表示本焕长老在百岁高龄扔坚持投入到爱国爱民活动中,无愧为佛门泰斗。

本焕长老在致谢发言中表示与大家相遇是彼此修下的佛缘,修行中不可轻慢任何人,因为每个人未来都可以成佛。本焕长老说:“但是对大家讲的未来成佛不是我讲的,而是过去有一个“常不轻”菩萨讲的。为什么叫做“常不轻”菩萨呢?常常不敢轻慢一切人,不敢轻慢一切人的原因:他们大家都是未来的佛!”

同时,为庆贺本焕长老104岁大寿,一场庆祝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以及弘法寺开放二十周年的图片展也在弘法寺举行。展出的近百张图片展示了弘法寺与深圳一同成长的过程以及本焕长老、印顺方丈传奇的人生经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