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亚运城拟设宗教服务中心 照顾信徒过宗教生活
2009年12月08日 10:24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广州是中国第二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将于明年启用的亚运城将设置宗教服务中心,分设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印度教等6个宗教聚会的临时场所,及1个照顾其他宗教信徒过宗教生活的静修室;并将选备专门的教职人员、宗教志愿者,为参加亚运的各国来宾提供全方位的宗教服务。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向广州市人大民族宗教视察组汇报中获悉的。

26个寺观教堂成接待场所

据了解,广州将参照北京奥运会的经验,计划指定五个宗教26个寺观教堂和2个宗教服务会所(基督教男女青年会会所),为亚运宗教服务接待场所。

在广州,六榕寺、大佛寺、先贤古墓等宗教场所历史悠久,在海内外具有很高知名度,是我国与外国宗教文化交流的窗口。其中,六榕寺、大佛寺和先贤古墓的扩建工程被列为《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计划》中的重点项目。

位于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大佛寺,在亚运前后将结合“佛教文化中心”进行一系列的扩建工程。目前,第一期1.8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已完成,正在办理大佛寺建设规划保护方案的报批,待省政府批复后即可实施建设,而第二、三期工程用地仍有33户业主未签订拆迁协议,目前,拆迁双方已进入仲裁程序,不排除会采取强制执行的办法解决。

此外,建设三元宫门前绿化广场、修复城隍庙、维修怀圣寺光塔、建设基督教天河堂、恢复基督教青年会和女青年会会所等事项,市、区有关部门已提出具体方案,正抓紧研究落实。

【头条】:为信徒服务亚运城拟设宗教服务中心

【观点】:叶小文:关注宗教问题 宗教文化研究有待深入

【禅茶一味】:杜耒:以茶敬客

【素食】:灵山美味素食步步莲花的具体做法

【朝圣】:华严宗的发祥地之至相寺

【佛艺】:光彩夺目的佛教雕塑艺术

【一日禅】:心无挂碍 远离颠倒梦想 无有恐怖

【觉悟】:慧海慈航:日日是好日 时时是好时

【众生】:刘嘉玲出席慈善晚宴遇佛书虔心参拜

【心灵物语】:没有挥动地翅膀风筝何以飞翔

【图片】:学诚大和尚致辞武夷山禅茶文化节

【书店】:中国法相宗、唯识宗的根本经典《瑜伽师地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