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西藏活佛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拉萨举行
2009年11月06日 10:55西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5日上午,西藏第二期活佛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拉萨举行。来自全区各地市不同教派的25名活佛参加了培训。

西藏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昌达在培训班上要求,各位活佛要以十世班禅大师和十一世班禅为榜样,成为爱国爱教的典范;要加强自身修养,秉承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关注社会,心念众生,谦虚谨慎,护国利民,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要求;要继续加强对宗教教义和文化知识的学习,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努力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积极弘扬宗教教义中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困等积极内容,自觉抵制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行为。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爱国爱教活佛,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佛培训班是自治区政府按照宗教仪轨和惯例批准认定的新转世活佛培训班,是在中央统战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由区党委统战部举办的。培训结束后,活佛们还将赴内地参观学习。

【头条】:西藏活佛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拉萨举行

【观点】:佛教公益怎样促成人间佛教的发展和未来演变?

【禅茶一味】:天下几人闲 问杯茗待谁  

【素食】:素食文化:灵山素食进社区 体验农村社区的新素食

【觉悟】:人生沉浮如萍 智慧与心路的历程

【一日禅】:拿得起 放得下 才是人生处世之真谛

【众生】:英国一佛弟子获“济慈雪莱诗歌奖”

【心灵物语】:散落在伦敦街头的硬币

【朝圣】:上揭开西域佛教最早遗迹的面纱

【图片】:云居山真如禅寺后山寻禅 

【书店】:最正宗的禅修方法,最便捷的禅修途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