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素食 > 正文
素食文化:灵山素食进社区 体验农村社区的新素食
2009年11月06日 09:1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新素食] [农村社区] [灵山素食]

金惠社区是无锡惠山区的农民安置小区,大部分居民原来都是农民,因为设立了开发区,所以这几年才算集中到附近的镇上来居住,这样的小区是素食进社区联系的第一个农民小区。整个小区分五个部分,平均每个部分8000户人家,因为估计到会来不少人,所以社区陈主任建议我们将“素食比赛”设在小区的篮球场上。社区接纳我们的原因是,现在农民进了城,荤菜素菜都要自己买,素菜现在也很贵,大家认为好日子就是多吃肉,所以日常生活常常是荤多素少,饮食结构不合理。

 都说好日子肯定是好天气。10月31日的天空,透出久违的明澈,让人顿生快意。灵山文化网、灵山素食馆来到金惠社区广场上举行素食进社区的活动,闻讯而来的上百人的社区居民早已等候在社区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社区喇叭里面放着农村群主喜爱的流行歌曲。灵山文化网的august师兄穿梭忙碌在活动现场,主持整个活动,笑呵呵的向大家介绍活动的细节。

灵山素食馆的大厨给大家带来了四道素食菜肴、二个厨师,一台好戏,有料不在人多。

只见大厨气定神闲,从容备菜,不一会,在众人的啧啧称奇中,一道“金玉满堂”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的居民好奇的提问:泥状的是什么材料?大厨答道是胡萝卜泥和土豆泥混合物。另一位阿姨接着问道:胡萝卜和土豆的混合比例是多少?提问声此起彼伏,大厨一一耐心回答。

义工将菜端给现场的居民朋友品尝,一遍遍的介绍菜名并解释用料,居民们纷纷称赞好吃,有位抱着宝宝的年轻女子给宝宝尝了一口,尝过美味,连那个还不会说话的宝宝都咿咿呀呀地还想再来一点呢,看来这道菜不仅好看而且好吃,老少皆宜。义工给抱宝宝的女子端来凳子,让她坐着慢慢喂孩子,孩子的笑颜,是对大厨们和义工们最大的鼓励,再忙他们心里也都美滋滋的。

第二道菜是红煨素排,此菜需要用到生的生夫,居民们说我们乡下买不到这样的生夫,看来要做这道菜的话大家还要去大菜场采购才行。生夫裹着胡萝卜条,样子还真像是排骨,经过大厨的烹饪之后,一盘绝对可以以假乱真的红烧(素)排骨出锅了,义工刚把盘子端到第一排,就被居民们一抢而光,看来味道也能和真的排骨媲美喔!

第三道菜是翡翠如意,august和现场的阿姨们讲这是道麻将菜,说是最适合深夜打麻将结束后吃,大家问为什么。因为这道菜的主要原料芥兰爽脆清嫩,去火降压,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的功能,所以打完麻将去去火,降降压,特别适合。芥兰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并含有丰富的硫代葡萄糖苷,它的降解产物叫萝卜硫素,是所有蔬菜中最强有力的抗癌成分,很适合老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