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什邡洛水镇群众感恩台湾同胞 自发为灾区捐款34万
2009年08月19日 19:5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什邡讯:8月18日,四川什邡市洛水镇有3万村民自发地排长队为台湾受灾地区捐款34万元。村民感恩5·12期间,台湾同胞对灾区的帮助与关怀。洛水镇的村民说:“骨肉同胞,兄弟有难我们就要互相帮助。”这笔捐款随后转交给台湾慈济功德会,由慈济功德会负责将饱含着洛水人深情厚义的善款送到台湾受灾民众手中。

18日上午10:30,烈日晒得人汗湿衣襟,自发组成捐款点的现场,当地的机关干部,企业工人、学校师生、个体工商户,50元、100元、1000元、2000元,不停地往捐款箱里投。

洛水中学初一·三班的学生谢小林,在“5·12”地震中失去了右腿。昨天,他坐上轮椅,请同学把他推着来到捐款现场,捐上了省吃俭用省出来的20元钱。联合村1组村民杨大建,常年病卧床不起,当听说镇上要举行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的消息后,委托联合村党支部书记捐来50元钱。余安村村民张中福,一大早就守候在捐款现场,期待送上自己及家人的一份爱心。洛水小学六·二班学生严锐兰,将自己假期实践活动挣来的100元钱捐了出来;朱家桥村,虽然在“5·12”地震中遭受重创,但全村270户、600多村民却非常牵挂台湾受灾同胞的冷暖,慷慨解囊,凑来了8700余元。

一年前,汶川大地震,台湾各界倾力相助。慈济、法鼓山等台湾佛教界团体深入重灾区直接救助灾民。什邡洛水是在5·12大地震中,伤亡惨重的一个小镇。台湾慈济,法鼓山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洛水镇开展救助和医疗服务。已故的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曾承诺,法鼓山要为四川灾区的重建做六件实事:为绵阳市安县秀水镇重建二所小学;为秀水镇建一所中学;在秀水镇建一所医院;为秀水镇重建自来水厂;重建新村,为村民盖房子;设立奖学金帮助受灾的青少年完成从小学到中学的学业。如今,由台湾同胞捐建的洛水小学、中学、幼儿园的新学校正拔地而起,台湾同胞的支援与关爱,帮助洛水人走出了地震的阴霾。

一年后,台湾遭遇“莫拉克”台风侵袭,四川同胞感同深受,虽然他们也是刚刚走出困境,虽然他们栖身的家园也尚在重建,但是面对台湾的这场风灾,他们丝毫没有迟疑地伸出双手,为台湾同胞捐款祈福。

圣严法师在谈到汶川大地震时曾有一个希望,做好安心工程,从悲伤的心理层面做关怀慰问,让灾民走出伤痛,对日后生活有所希望而不再茫然不安,还要从灾难中发现人性的光辉与良善,进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如今,感恩的洛水人用行动实践了法师的慈悲理念,也将两岸血浓于水的骨肉之情彰显于世。

【头条】:什邡洛水镇群众感恩台湾同胞 自发为灾区捐款34万

【两岸】:七月孝亲报恩 法鼓山回向八八水灾受难民众

【禅茶一味】:北宋李允则 茶箱运兵器  

【素食】:健康餐桌 降脂清肠蔬果大盘点

【觉悟】:暇满人生莫蹉跎 思维圆满得智慧

【一日禅】:人生莫要浮躁而一味追求快速

【心灵物语】:请多留些柿子在树上

【众生】:陈丽娜:修佛跟信佛是两回事

【佛艺】: 禅意书法浅识 

【书店】:李叔同《晚晴集》讲记(赠送齐豫天籁唱经CD)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