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经典 >
李叔同《晚晴集》讲记(赠送齐豫天籁唱经CD)

李叔同《晚晴集》讲记(赠送齐豫天籁唱经CD)

定价:¥35.00元

作者:李叔同
出版发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简介:本书即为弘一大师集结佛经之菁华,讲解也以佛经为本,对弘一大师的每句摘录,尽力求之于佛典原文,以上下文语境贯通作辞,凡有旁证,也多自佛典而出,不敢以己意妄加附会而作凿空之论……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未法时代,歧说遍地,信众之中也多是只认金装不认佛,怎样辨别歧说,只有从真金经入手。读经本来就是重要的修行,把真经读透,自然有了眼力,有了悟性。真经俱在,自当用真经说话,而不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读经与传经,功德无量,佛经多有所载。本书即为弘一大师集结佛经之菁华,讲解也以佛经为本,对弘一大师的每句摘录,尽力求之于佛典原文,以上下文语境贯通作辞,凡有旁证,也多自佛典而出,不敢以己意妄加附会而作凿空之论。

**图书目录**

序  用真经说话

《金刚三昧经》 / 《华严经•普贤行愿品》 / 《华严经•修慈分》 / 《首楞严三昧经》节文 / 《梵网经》 / 《理趣六波罗蜜多经》 / 《大宝积经•富楼那会》 / 《诸法集要经》 / 《佛遗教经》 / 《佛遗教经》 / 《有部律》

智者大师 / 道宣律师 / 翠严禅师 / 黄檗禅师 / 飞锡法师 / 盘山禅师 / 圭峰法师 / 佛眼禅师 / 大慧禅师 / 永明禅师 / 归宗志芝庵禅师 / 石屋禅师 / 云峰禅师 / 仁潮禅师 / 妙禅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