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李允则 茶箱运兵器
2009年08月21日 09:55《海峡茶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禅茶] [兵器] [茶箱] [北宋]

北宋李允则任雄州知府时,有一次在军营中举行宴会。在正热闹时,突然有人来报告,兵器仓库失火了。李允则听到消息后不见惊慌,仍然饮酒作乐不停。不一会,有人来报,火扑灭了。事后清点,这场火烧去了不少兵器甲胄,李允则并不声张。

事后李允则派人秘密地带着文书到邻近的瀛州,去装运兵器甲胄来补充火灾所损失的。为了不让外人知晓,他让手下用装茶叶的箱子来回装运。当时茶风盛行,各地装运茶叶来往是常事。如此掩人耳目,不到十天的时间,兵器库里火烧损失的兵器又重新补充完毕,外面无人知晓。

此事有人报告了上司,枢密院弹劾李允则见火不救。宋真宗说:“李允则这样做,必定有他的道理,等问问他再说。”

李允则回报说:“储藏军械的地方,防火措施本十分严密。我正在军中举行宴会时兵器装备仓库失火,这肯定是内奸在搞破坏。如果我离开宴会,下令大家都去救火,恐怕还会有更预料不到的事态发生呢?”

【头条】:什邡洛水镇群众感恩台湾同胞 自发为灾区捐款34万”

【两岸】:七月孝亲报恩 法鼓山回向八八水灾受难民众

【素食】:健康餐桌 降脂清肠蔬果大盘点

【觉悟】:暇满人生莫蹉跎 思维圆满得智慧

【一日禅】:人生莫要浮躁而一味追求快速

【心灵物语】:请多留些柿子在树上

【众生】:陈丽娜:修佛跟信佛是两回事

【佛艺】: 禅意书法浅识 

【书店】:李叔同《晚晴集》讲记(赠送齐豫天籁唱经CD)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