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两岸四众弟子书写弥勒文化纪念慈航菩萨诞辰
2009年08月07日 10:27中国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6日,佛教界弟子自发前来泰宁庆云寺纪念。


8月6日,在泰宁庆云寺主持介绍下观看书法墨宝展。

8月6日,来自两岸佛教界四众弟子等200余人共同庆祝纪念慈航菩萨诞辰115周年暨慈航菩萨圣像回归庆云寺祖庭两周年书法墨宝展活动。 “两岸的宗教信仰源远流长,佛教界互访日益频繁。”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泰宁庆云寺主持释本性法师表示,两岸四众弟子都在积极弘扬慈航法师护国弘教的精神,弘扬佛教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两岸佛教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慈航大师18岁在泰宁庆云寺剃度出家弟子,后来云游四方。但是不论漂流何处,心中始终惦念泰宁哺育之恩,时刻期盼叶落归根、回归祖庭。2007年9月,成功举行“恭迎慈航菩萨圣像回归祖庭暨海峡两岸和平与发展祈福大法会”,将慈航大师圣像迎回庆云寺祖庭,终于圆了大师生前的夙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台湾海明禅寺开山主持悟明长老、台湾净觉僧伽大学校长静心长老、纽约金佛山法王寺开山主持妙峰法师以及澳门净土宗菩提禅院主持健钊法师等两岸四众弟子的墨宝漂洋过海,共同书写弥勒文化、慈航文化。

慈航法师为台湾首尊肉身菩萨,其弟子遍布台湾以及海内外各地,慈航法师提倡“文化、教育、菩萨”三大佛教理念,影响十分广泛,至今仍被台湾佛教界奉为指导思想。

为纪念大师为佛教所做的贡献,弘扬大师的佛教理念,本次活动征集了海内外诸山长老、省内外书法方家和本县领导及书法爱好者为规划兴建的泰宁庆云寺建筑群,书写了以弥勒文化、慈航文化为内容的楹联、匾额等墨宝。

泰宁佛教源远流长,峨眉峰庆云寺钟灵神秀,孕育过慈航大师这样的高僧。慈航大师回归祖庭两年来,以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泰宁庆云寺主持释本性法师为代表的两岸四众弟子“以佛心为己心,以师志为己志”,发挥宗教界人士的人脉资源,发扬宗教文化的优良传统,殚精竭虑,积极致力于兴复大师祖庭,奔走呼号,建言献策,做了大量有益、有效的工作。

【头条】:两岸四众弟子书写弥勒文化纪念慈航菩萨诞辰

【两岸】:宗教体验之旅: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游佛光山

【禅茶一味】:龙井茶因乾隆而扬名  

【素食】:新西兰素食主义者食物的食谱

【觉悟】:深入经藏——万象重重无尽 唯有智慧妙达

【一日禅】:芸芸众生脱苦海难 知理践行最根本

【心灵物语】:傻子的处世哲学:美中不足

【众生】: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佛教精神带给我成功

【佛艺】中国佛教石窟与文人情怀 

【书店】:佛光大辞典:一部探索不尽的佛教文化宝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