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宗教体验之旅——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游佛光山
2009年08月07日 09:05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你看你看!有法师拿着两块木板在敲打!好特别!”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大一学生陈思敏,边吆喝着身旁的同学,边惊喜地说着。刚结束学术交流、正在进行五天台湾环岛之旅的30名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已陆续前往台中逢甲夜市、嘉义阿里山及屏东垦丁等地,实地体会台湾的风土民情,而8月5日环岛最后一天,则选择高雄佛光山作为下午搭机返港前的宗教体验之旅。

带领暑期交流学生前来的陈佩珍老师表示,香港城市大学已经连续三年来台湾进行学术交流,而每一年也会在学校以及旅行社的行程安排中,到佛光山参观佛教胜地。“今年是我首次带领、也是第一次来到佛光山,导览法师的详细讲解,让我对佛教更多的认识。”陈佩珍老师对于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提倡的“三好运动”(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更是有感而发:“佛光山引领大家知道生活态度!”

“刚踏入净土洞窟时,看到里面的建设会感到害怕,后来听着导览法师一一介绍其涵义后,我改变了心中的想法、也对佛法的深度感到佩服,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看任何事情要从心看而非眼看’的道理。”无特定宗教信仰的陈靖腼腆地说着。信奉基督教、但不抗拒接触其它宗教的李志铿则表示:“佛光山跟我去香港、大陆四川看过的寺院很不一样,规划得很像游览的地方,我觉得很稀奇。”一路上始终拿着相机不停摄影纪录的林嘉成,出身于天主教家庭,对于佛光山带给他的感觉是什么,他指着成佛大道说:“这里很漂亮,而且环境清静,挺好的!”

香港城市大学近年来崛起快速,为香港知名大学,从前年起,连续三年与中坜元智大学进行暑期交流课程。今年城市大学共有30位学生于暑假期间来台与元智人文社会学院37位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主题为“台湾社会文化巡礼”的学术交流,使双方学生了解港台两地的社会文化及风土民情。

【头条】:两岸四众弟子书写弥勒文化纪念慈航菩萨诞辰

【禅茶一味】:龙井茶因乾隆而扬名  

【素食】:新西兰素食主义者食物的食谱

【觉悟】:深入经藏——万象重重无尽 唯有智慧妙达

【一日禅】:芸芸众生脱苦海难 知理践行最根本

【心灵物语】:傻子的处世哲学:美中不足

【众生】: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佛教精神带给我成功

【佛艺】中国佛教石窟与文人情怀 

【书店】:佛光大辞典:一部探索不尽的佛教文化宝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庄姿婷、大树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