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藏密 > 正文
妙法如意宝解脱庄严论大乘道次第

妙法如意宝解脱庄严论大乘道次第

定价:¥25.00
折扣价:¥25.00
作者:冈波巴·拉杰索南仁钦
出版社:宗教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7月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80254-125-2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妙法如意宝解脱庄严论—大乘道次第》是藏传佛教噶举派第三祖冈波巴大师所造的一部殊胜论著,在藏传佛教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佛法的修道次第,是佛经中本有之义,而由诸大菩萨在论典中开显。在经历了朗达玛灭佛之难后,印度的阿底峡尊者在雪域重燃正法明炬,其最重要的贡献就是系统提出了修道次第,并著有《菩提道灯论》,其后中国藏地祖师大德宣讲道次第者渐多,而冈波巴大师的《妙法如意宝解脱庄严论—大乘道次第》可谓中国藏地本土论师较早阐述道次第的一部论著。在这部论著中,大师将噶当派的窍诀和大手印教言作了完美的结合。其内容可用“因与所依及助缘,方便果位与事业”来概括,全论教理并重,以菩提心修法提纲挈领,含摄了三士道修法的精华。本论引证丰富,对于被称为五部大论的因明、俱舍、戒律、中观、般若的内容均有涉猎,尤其是本论列专节阐述基石,而这对于趋入大手印正见具有重要意义。学人若能深切领会本论的宗旨,则上能对菩提佛果产生无比希求之心,下能对一切众生悲愍利乐之心,这也正是所有殊胜论典的加持力所在。

**目录**

序一
序二
译序
冈波巴大师略传
顶礼立誓文
第一章论体总述
第二章支分详述
第一节宣说因如来藏 / 第二节宣说所依人身宝 / 第三节依止善知识之理 / 第四节宣说有为无常 / 第五节宣说轮回之痛苦 / 第六节广宣业果 / 第七节宣说慈心与悲心 / 第八节皈依与持戒 / 第九节圆满受持菩提心 / 第十节宣说发愿菩提心之学处 / 第十一节宣说六波罗蜜多之安立 / 第十二节布施波罗蜜多 / 第十三节戒律波罗蜜多 / 第十四节安忍波罗蜜多 / 第十五节精进波罗蜜多 / 第十六节禅定波罗蜜多 / 第十七节般若波罗蜜多 / 第十八节宣说道之安立 / 第十九节宣说地之安立 / 第二十节宣说圆满佛果 / 第十二一节宣说佛事业
著跋
后记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