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养生 > 正文
图解经典10《图解四部医典:秘法与实用篇》

图解经典10《图解四部医典:秘法与实用篇》

定价:¥68.00
折扣价:¥68.00
作者:宇妥·元丹贡布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5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61337691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西藏有一部神奇的医书,我们称之为《四部医典》,它的重要性不亚于中医的《黄帝内经》。

这部医典由杰出藏医学家宇妥·元丹贡布于公元8世纪著成,后来为躲避灭佛运动而被长时间收藏起来,直到古格王朝时期才被发现并流传于世。此后历代藏医名家从不同角度对其进行校注、阐释和补充。

16世纪该书随喇嘛教传入蒙古,并约在18世纪被全部译成蒙文,此后相当长时间,汉、英、俄、日等各种译本才相继出现,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为了使《四部医典》更加直观易懂、便于传习,17世纪末,第司·桑吉嘉措召集全藏著名书画家,以原著内容为基础,绘制了80幅医学唐卡,这些唐卡在国内绝无仅有,堪称稀世国宝。

本书是藏医学的奠基之作,被誉为医学临床百科全书。80幅国家级的《四部医典》医学唐卡。近千张唐卡局部分解图,旨在将藏医的这两大瑰宝完美结合,采用图解的形式将唐卡局部逐一分解放大,使您在尽情欣赏难得一见的国宝之时获得智慧,并让古老而神秘的藏医文化为更多的人带去福音。

图解经典系列13《图解千年导引术》人体经络使用全书

**目录**

性养生图
精选彩色图版
序一:一本地道的原生态养生秘籍
序二:诠释经典的最佳方式
曼唐脉诊全图
本书内容导航
第1章 元珠热白益西传讲:《四部医典》第三部秘诀医典
1.诸病之根:三邪疾病 / 2.从“诸神搅海”的传说讲起:中毒症 / 3.头、眼、耳、鼻、口:头部疾病 / 4.赤巴增盛致病:热性疾病 / 5.心、肺、肝、脾、肾、胃、肠:脏腑疾病 / 6.内科疾病:消化不良症 / 7.血潮与风潮:妇科疾病 / 8.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小儿疾病 / 9.难言之隐:男女生殖器疾病 / 10.痔疮……:天然毒疮 / 11.男女大事:滋补强壮 / 12.刀枪箭簇致伤:外部创伤 / 13.热泻、痛风……:杂病
第2章 赤珠热白益西传讲:《四部医典》第四部后续医典
1.一触即明诊断法:切脉辨病 / 2.一望而知诊断法:望镜辨尿 / 3.喜马拉雅紫茉莉汤:汤剂 / 4.冰片君臣方与石榴君王方:散剂 / 5.大鹏五味丸:丸剂 / 6.竹黄五味膏:膏剂 / 7.三果五根药油:药油剂 / 8.镇寒良方:煅制剂 / 9.驱热良药:浸膏剂 / 10.花蜜药酒:药酒 / 11.治病保健:珍宝药剂 / 12.祛病仙株:草药 / 13.治病与滋补:先行油治法 / 14.泻下积食,养荣胃火:五业催泻法 / 15.清浊分离,生化自然:五业催吐法 / 16.醒脑开窍,振奋精神:五业滴鼻法 / 17.泄泻下身疾病:五业灌肠法 / 18.缓性灌肠:五业缓下法 / 19.清泻脉道,祛除疾病:清泻反压法 / 20.驱逐脉病,下泻病血:五械放血法 / 21.封闭脉道,阻止病邪:五械火灸法 / 22.开阖腠理,通调气血:五械熨敷法 / 23.驱逐湿毒,镇风消肿:五械浸浴法 / 24.流通气血,舒经活络:五械涂治法 / 25.增强胃火,散积消聚:五械反压穿刺法 / 26.最后的总结:结束要义 / 27.篇末的嘱托:诸续概说
附录:《四部医典》第三部及第四部中译版原文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