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白话佛学文化经典(套装全六册)

白话佛学文化经典(套装全六册)

定价:¥120.00
折扣价:¥100.00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4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512606227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白话佛学文化小经典(套装全6册)》包括了:《观无量寿经》、《普贤行愿品》、《阿弥陀经》、《地藏菩萨本愿经》、《大乘无量寿经》、《心经·金刚经》共6册。

《观无量寿经》内容简介:伴随科技、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人类物质欲望极度地膨胀,精神堕落日益显著,按照释迦牟尼佛正法、像法、末法之法运的划分,当前,正值末法,众生贪、瞋、痴炽盛,佛教的传播与实践遭遇严重障碍。又大多佛经文词简古,加以佛理幽深,名相众多,非一般人所能领会。有感于此,黄智海居士久发大心,愿力宏深,将《观无量寿佛经》一经译成白话,以助显净教,畅佛本怀。

经中佛因韦提希遭恶子之难,愁忧憔悴,至心恳祷,教观清净业处;亦令未来世一切凡夫,欲修净业者,得生西方极乐国土,开示净业三福:一则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二则受持三归,具足众戒,不犯威仪;三则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劝进行者。又以方便说十六妙观,使一切修行者悉知“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诸佛的正遍知海,是从心想生;若“是心作众生,是心是众生”,则众生的烦恼业海,也是从心想生,使其观想成就,亲见极乐世界依正庄严,蒙佛授记,净除无量劫业障生死之罪,临终决定往生。又说西方极乐世界各个品位的正因,以期人人皆求上品往生,使行者有所依据,心安理得。

《观无量寿经》用语浅显明由,每段先进行字词注解,次释义理,新颖扼要,妙义丛生。且解中又加解,释中亦加注,如教蒙童语,惟恐学者不能尽知,悲心切切,详尽无遗。但愿诸大德及初学之人,皆得感念。

《普贤行愿品》内容简介:佛法普遍于法界,佛性普具于有情,众生皆可成佛,诸佛皆有净土。一切大乘佛法,都是严净佛土之行。净土法门,广大深圆,统摄诸宗,普被群机,在佛教诸法门中居极高地位。《普贤菩萨行愿品》取自《华严经》,与《无量寿经》《观无量寿佛经》《阿弥陀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并称为“净土五经”。

古大德称《阿弥陀经》为小本《华严》,《无量寿经》为中本《华严》,《华严经》为大本《华严》。《华严经》最后普贤菩萨十大愿王导归极乐,所以其乃一切佛法之最终归宿。

近来世道人心,陷溺已极。凡有具正知见之伟人、杰士,莫不以提倡“因果报应”“生死轮回”,为挽回狂澜之据;精修净业、求生西方,为究竟安稳之法。一倡百和,无不率从,由是吃素念佛,改恶修善者日见其多。所可惜者,普通善信,未尝学问,而佛经类皆文言法语,故初机浅识之人不得实益。黄智海居士利人心切,感念于此,以白话释之,令稍识字者亦可得知其经义,由是更加精进、竭诚修持,并以转化有缘,则现生身心清净,优入圣贤之域,临终感应道交,直登极乐之邦!

《阿弥陀经》内容简介:当前,正值末法,五浊繁兴,三灾频显;众生贪、瞋、痴炽盛;追名逐利、好色贪食、违法乱纪、损人利己者比比皆是;遵纪守法、助人为乐、求真务实、行善积德者寡之又寡。就佛教而言,持戒修行弘法者屡遭障碍,贪恋红尘、欺诳众生、无惭无愧、拨无因果者反得其便。呜呼!如此恶劣因缘,必定阻碍成就,反助堕落。佛教弟子及修行人士,当多持佛诵经。然佛经虽多,但皆文言法语,自非初机浅识之人能得实益。黄智海居士利人心切,将《阿弥陀经》以白话释之,以利大众!

《阿弥陀经》为修行人士生动地描绘了成就者的殊胜境界,描述了西方极乐世界的依正妙果,令闻者生信、发愿、执持佛名,求生净土。信、愿、行,是净土法门的纲领宗旨。具此三资粮,不论是毕生执持而现生就得“一心不乱”,或临终方闻而只称十念,皆得蒙佛接引,往生西方。

黄智海居士在注解此经时,先以浅近苦切之词,说明两土苦乐形容,俾知此土有“三毒”“四倒”“六道轮回”之苦,而生厌离;彼国有“七珍”“八德”“九品莲华”之乐,而生欣慕;详言西方极乐世界无有“三途”“八难”,瓦砾泥砂,纯以珍宝而为庄严;其人无有“九恼”“十缠”“死生老病”,纯以圣贤而为眷属。文字浅显,语甚夷易,事出常谈。

道本无言,非言不显。愿众持名念佛者,得偿所愿,莲生极乐!

《地藏菩萨本愿经》内容简介:《地藏菩萨本愿经》是一部重要的佛教典籍,其刻印流传之广,读诵人数之多,修习感应之周遍,于近世之所罕见。

本经与《地藏十轮经》《占察善恶业报经》合称为“地藏三经”。但由于本经行文风格简洁平实、不谈玄妙、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较之其他二经更为契合大众根机。更因本经主旨详阐地藏菩萨之悲愿,明示善恶因果之报应,力陈如说修行之胜报,以及对于佛法的根本——因果和孝道的着重阐述,使得从古至今的高僧大德们对其十分重视,推崇备至。当今《地藏经》更是被普遍视为“佛法的根本”“修行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地藏菩萨本愿经白话解释》是胡维铨老居士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所作的译著,文字浅近易懂,妙义丛生,深愿更多的读者能够从中获益。

《大乘无量寿经》内容简介:佛教净土宗有“五经”“一论”,分别指《无量寿经》《观无量寿佛经》《阿弥陀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普贤菩萨行愿品》与《往生论》,均为净土宗之核心经典,而其中的根本经典就是《无量寿经》。具体内容是:佛宣讲无量寿经,说出阿弥陀佛最初的因地:舍弃王位,出家修行,发四十八大愿普度众生;经过长时间的依愿修行,终于福慧圆满,得证佛果;所感得的极乐世界,庄严无量,妙莫能名,十方诸佛共同赞叹。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阿弥陀佛的四十八愿,四十八愿是阿弥陀佛建造西方极乐世界的构想和蓝图。《无量寿经》描绘了西方极乐世界的依正庄严,是解说西方极乐世界最完备的一部经典。

**目录**

《观无量寿经》
经题门
人题
序分
正宗分
流通分门
《普贤行愿品》
《阿弥陀经》
《地藏菩萨本愿经》
《大乘无量寿经》
《心经·金刚经》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