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苏曼殊集

苏曼殊集

定价:¥48.00
折扣价:¥48.00
作者:苏曼殊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8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060-3258-2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苏曼殊(1884—1918),近代作家、诗人、翻译家,广东香山人。原名戬,字子榖,学名元瑛(亦作玄瑛),法名博经,法号曼殊,笔名印禅、苏湜。光绪十年(1884年)生于日本横滨,父亲是广东茶商,母亲是日本人。1903年留学日本,曾在东京早稻田大学预科、成城学校等处就读,并利用假期到泰国、斯里兰卡等国游历。他一生能诗擅画,通晓日文、英文、梵文等多种文字,可谓多才多艺,在诗歌、小说等多种领域皆取得了成就,其诗风“清艳明秀”别具一格,在当时影响甚大。除诗歌外,苏曼殊还翻译过《拜伦诗选》和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名著《悲惨世界》,在当时译坛上引起了轰动。同时,他自己也从事小说的创作,代表作品有《断鸿零雁记》、《绛纱记》、《焚剑记》、《碎簪记》、《非梦记》等,他注重对主人公心里的矛盾揭示,对其内心痛苦挣扎的描写。行文清新流畅,情节曲折动人。他集才、情、胆识于一身,半僧半俗地狐独一生。1918年,他走完自己35年的红尘孤旅,留下八个字:“一切有情,都无挂碍。”

**内容简介**

李叔同、苏曼殊、丰子恺三人,吾人合称“佛门三子”。“佛门三子”均是“天才型”的人物,均有全方位的成就,一出手就是经典。但既名“佛门三子”,就有必要对其“佛学成就”稍作梳理,以明各人之得失。

此书收录了除译著之外目前能搜集到并为学界公认的苏曼殊的所有文字,分为杂著集、小说集、诗集、书札集四大部分,其中杂著集中还包含序跋类和杂文类,并纳入“佛门三子文集”系列。

**目录**

苏玄瑛新传(代序一)
苏曼殊传(代序二)
杂著集
序跋类
梵文典自序 / 文学因缘自序 / 拜轮诗选自序 / 画谱自序 / 潮音自序 / 秋瑾遗诗序 /双枰记序 / 三次革命军题辞 / 送邓邵二君序 / 画跋
杂文类
女杰郭耳缦 / 呜呼广东人 / 海哥美尔氏名画赞 / 露伊斯美索尔遗像赞 / 阿输迦王表彰佛诞生处碑译文 / 题百助眉史小影片寄天笑 / 南洋话 / 冯春航谈 / 华洋义赈会观 / 燕影剧谈 / 岭海幽光录 / 燕子龛随笔
小说集
断鸿零雁记 / 天涯红泪记 / 绛纱记 / 焚剑记 / 碎簪记 / 非梦记
诗集
耶婆堤病中末公见示新作伏枕奉答兼呈旷处士 / 简法忍 / 为玉鸾女弟缋扇 / 南楼寺怀法忍叶叶 / 饮席赠歌者 / 何处 / 以诗并画留别汤国顿 / 住西湖自云禅院作此 / 题画 / 过平户延平诞生处 / 过蒲田 / 过若松町有感 / 有怀 / 本事诗十章 / 代柯子简少侯 / 淀江道中口占 / 题师梨集 / 落日 / 为调筝人缋像 / 寄调筝人 / 寄晦闻 / 过若松町有感示仲兄 / 调筝人将行属绩金粉江山图题赠二绝 / 失题 / 西湖韬光庵夜闻鹃声简刘三  题拜轮集 / 吴门依易生韵 / 无题 / 东行别仲兄 / 憩平原别邸赠玄玄 / 偶成 / 东居杂诗十九首 / 芳草 / 答邓绳侯 / 集义山句怀金凤
书札集
与刘三书(丙午八月芜湖) / 与刘三书(丙午八月芜湖) / 与刘三书(丙午九月上海)/ 与刘三书(丙午十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丙午十一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丙午十二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丁未七月日本) / 与刘三书(丁未八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丁未九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丁未九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丁未十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丁未十月上海) / 与刘三书(丁未十二月日本) / 与刘三书(戊申正月日本) / 与刘三书(戊申二月日本) / 与刘三书(戊申二月日本) / 与刘三书(戊申四月日本) / 与刘三书(戊申四月日本) / 与刘三书(戊申八月杭州) / 与刘三书(戊申八月杭州) / 与刘三书(戊申九月上海) / 与刘三书(戊申九月南京) / 与刘三书(戊申十月南京) / 与刘三书(己酉四月日本) / 与刘三书(己酉四月日本) / 与刘三书(己酉四月日本) / 与刘三书(己酉四月日本) / 与高天梅书(庚戌五月爪哇) / 与高天梅柳亚子寄(庚戌五月爪哇) / 答玛德利湘处士书(辛亥七月爪哇) / 与柳亚子马君武书(辛亥十月爪哇) / 与柳亚子书(辛亥十一月爪哇) / 与柳亚子书(辛亥十二月爪哇) / 答萧公书(壬子三月上海) / 与默君女士书(壬子三月上海) / 与悲华书(壬子三月上海) / 与刘三书(壬子三月杭州) / 与叶楚伧(壬子四月上海) / 与叶楚伧柳亚子朱少屏书(壬子四月日本) / 与叶楚伧柳亚子朱少屏书(壬子四月日本) / 与高天梅书(壬子五月上海) / 与刘三书(壬子六月日本) / 与海上诸友人书(壬子六月日本) / 与某君书(壬子七月日本) / 与柳亚子书(壬子九月日本) / 与柳亚子书(壬子九月日本) / 与柳亚子书(壬子九月日本) / 与刘三书(壬子十一月上海) / 与柳亚子书(壬子十一月安庆) / 与柳亚子书(壬子十一月安庆) / 与柳亚子书(壬子十一月安庆) / 与柳亚子书(壬子十二月安庆) / 与柳亚子书(壬子十二月安庆) / 与柳亚子书(壬子十二月上海) / 与柳亚子书(癸丑二月安庆) / 与郑桐荪书(癸丑三月上海) / 与柳亚子书(癸丑三月上海) / 与郑桐荪书(癸丑四月上海) / 与刘三书(癸丑五月盛泽) / 与某公书(癸丑五月盛泽) / 与刘三书(癸丑五月苏州) / 与刘三书(癸丑六月苏州) / 与郑桐荪书(癸丑十月上海) / 与叶楚伧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 与叶楚伧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 与刘三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与柳亚子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 与柳亚子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 与刘三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 与柳亚子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 与刘三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 与柳亚子书(癸丑十二月日本)
苏曼殊年表
后记
佛门三子之于佛门(代跋)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