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中国密宗宝典

中国密宗宝典

定价:¥3800.00
折扣价:¥2800.00
作者:
出版社:民族出版社
装帧:精装
开本:16开 总10册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关于密宗

密宗,亦称密教,又名“秘密教”、“真言乘”、“金刚乘”等,是秘密佛教的简称,属于大乘佛教的一个教派。自称受法身佛大日如来深奥秘密教旨的传授,为“真实”言教。起源于公元2世纪流行于印度的大乘佛教,是大乘佛教进一步神秘化、通俗化、世俗化的结果。它最明显的特征是:高度组织化的咒术、神秘化的仪轨和世俗信仰;“三密为用”是密教独特的义理,密教认为,如果口密、身密、意密三密与诸佛的身、口、意相应,便可成佛,即通过口诵真言(口密)、手结印契(身密)、心作观想(意密),便能修成正果。

舶来密教,植根中土

密教自产生之日起,便开始向周边地区传播。三国时期,之谦便在吴地翻译了一系列密宗经典,这也是迄今所知最早的汉译密宗经典。此后600年间,中国本土的高僧和译师汉译了不少佛教典籍,一些印度、西域来华的高僧和译师精通咒术和密仪,他们所译佛籍,基本上属于“杂密”。  “纯密”在中国的宏传始于唐代的开元三大士——善无畏、金刚智和不空。经过他们的倡导,密教昌盛一时。善无畏在弟子一行协助下译出《大日经》,成为密宗的“宗经”。不空译出《金刚顶经》,亦为密宗重要经典。这一时期,把密宗典籍译为汉字,成为汉地高僧的重要宗教活动,从而为后世留存了许多的佛教典籍。中国密宗也在此时达到了鼎盛。日本亦于此时遣僧来华修学密教,并由僧人空海、最澄在日本所创立了日本密教。

其式日微,走向没落

入宋以后,汉密虽有所发展,但因西僧法天、天息灾等主张传授无上瑜伽密,不能容于当道,故其式日渐微弱。元明以后,随着西藏密教传入中原,汉密逐渐废而不传。民国年间,虽有个别有志之士东渡日本承接密法,但亦未有成。

重整经典,再彰密法

近几十年来,随着藏密在欧美的传播,以及印度瑜伽术在西方的大行其道,失传多年的汉密也越来越被海内外的僧侣学人所重视。而《中国密宗宝典》便在如此机缘之下应运而生。  本书共收译经近500种。将汉文密宗最重要的典籍汇为一编,按纯密、杂密分期排列。首选唐善无畏、金刚智、一行、不空等唐代所译纯密经典,次及宋代名僧天息灾(法贤)、法灭、施护、法天、金总持及元、明、清时代译经。杂密阶段译经重要者也一一收入。如此编排,有利于研究者系统地掌握汉密义理和行证,于今人对汉密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