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日本密宗大典

日本密宗大典

定价:¥3800.00
折扣价:¥2800.00
作者:
出版社:中国书店
出版日期:2008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精装
开本:16开 总10册
ISBN:978-7-80663-417-2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关于日本密宗

日本密宗包括东密和台密,均传自唐代中国。自唐贞元二十年(804年)起,日本先后派遣八名学僧入唐求法,尽得唐真传,世称日本入唐八大家。其中又以最澄(传教大师)、空海(弘法大师)为首。最澄于贞元二十至二十一年(804—805年)入唐,师事善无畏弟子顺晓,以修天台兼学密宗,世称其传为“台密”;空海于贞元二十至二十二年(804—806年)入唐,师事善无畏再传弟子惠果,专修唐密,回国后任日本东寺住持,世称其传为东密或真言密。无论台密东密,皆尊唐密大师善无畏、金刚智、一行、不空及其弟子为宗祖。日本入唐八大家: 最澄、空海、圆行、常晓、圆仁、慧运、圆珍、宗叡。

唐密真传,典藏丰富

据日本典籍记载,入唐八大家曾携归大量汉文佛典。计最澄携归二三〇部、四六〇卷,空海二一六部、四五四卷,圆行六九部、一二三卷,常晓二一部、六三卷,圆仁五八四部、八〇二卷,慧运一七〇卷,圆珍四四一部、一〇〇〇卷,宗叡一三四部、一四三卷。其中多为密教经典。可见日本密宗不但已得唐密真传,而且具有大量日本古本经典,对于唐密的学习和研究极具价值。

著书立说,广传密法

除了大量的汉文经典,日本密宗的高僧大德也著述颇丰,其数量之多居各国密宗之首。内容包括汉文论疏、抄记等,名目甚多,是总结、阐述和发挥唐密教义、仪轨、修法的最佳记录。对于恢复唐密修持、接续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善信甚众,影响深远

经过千年的传衍与流变,日本密宗早已枝叶繁荣、门派林立,尤以东密为甚。截至1987年,东密信徒数量已经超过1500万,占到了当时日本总人口的十六分之一,是日本民众的主要信仰之一。同时,密宗团体还主办大学,并创办医院、养老院、孤儿院等慈善机构,在日本民间影响甚深。因而日本密宗也就成为了研究日本民间信仰及大众文化不可或缺的一环。  另外,古代日本深受中国盛唐文化的影响,作为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密宗对今人研究中日文化交流史、佛教交流史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并对深入了解今日之日本文化有所助益。

日密精华,汇于一书

本书精选日本八大家最澄、空海、圆仁等高僧及其历代传法弟子所撰有关密宗经典论疏及各种修习仪轨方法等,内容具体,资料丰富,是研习日本密宗的必读文献,也是借以了解唐密全貌和恢复唐密修习次第的必读参考书。同时,对研究日本文化、中日文化交流史、佛教交流史具有重要的资料价值。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