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直通现代心灵的佛法·六祖坛经

直通现代心灵的佛法·六祖坛经

定价:¥28.80
折扣价:¥20.00
作者:杨惠南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3-03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505730311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杨惠南,台湾大学哲学研究所硕士,曾任台大哲学系教授,并曾在文化、东吴、世新等大学任教,著有《佛教思想新论》《当代学人谈佛教》《惠能》《佛教思想发展史论》《禅史与禅思》《禅诗的密林里》等。

**内容简介**

《直通现代心灵的佛法——六祖坛经》是一本六祖大师传,《中国历代经典宝库》丛书之一。相传梁武帝时,达摩祖师来到中国,成为中国禅宗的第一代祖师。达摩传给二祖慧可,陆陆续续传到唐代慧能禅师,也就是中国禅宗第六代祖师。六祖慧能是中国禅宗中最伟大的禅师,他那光辉灿烂的一生和朴实自由的思想风靡了全中国,带给中国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活泉!他滋润了思想家的心灵,丰富了诗人们的想像力,使宋明两朝的文化界开出了灿烂缤纷的花朵!《直通现代心灵的佛法——六祖坛经》每一章节前面都附有一首与该章内容相关的诗词,这些诗词大半都是历代高僧的作品,不仅有丰富、华丽的词藻,还深含浓郁的禅意。

中华文化,有那么丰富的人生故事,有那么精彩的绘声绘色,有那么有趣的奇想异设。当然也有哲理,但那些哲理又是那么自由、多元,任凭取舍、选择、评判。人们从这种文化中看到的,是一种完整的人生实践,组合成一种刚健恢宏又温文尔雅的生命交响乐。这样的文化,充满生动的质感,也容易让大家了解真正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的。

——余秋雨

这套书,上下古今,纵横万里,为中国文化传香火于天下。衷心希望,《中国历代经典宝库》的编印,将是一扇现代人开向古典的窗;是一声历史投给现代的呼唤;是一种关切与拥抱中国的开始;它也将是一盏盏文化的灯火,在漫漫书海中,照出一条知识的、远航的路。

——主编寄语

这可以说是一套青春版的,通俗版的国学的,国粹的著作。我们经常问这样一个问题,都问了好几年了,也挺酸的——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要到哪儿去。我是谁?咱们都是中国人;我从哪儿来?这下可真把我问住了,如何解答这个问题呢,从这套书里面也许就能答案。

——王刚(著名演员、“天下收藏”主持人)

孔子、老子、庄子等古代思想家的遗产,是我们中华文化传统中的经典。我们了解史性文化的经典,可以发现古代人,近代人,现代人和当代人之间文化基因的“形成,嬗变,解构,再形成,再嬗变,再解构的过程。”——梁晓声(当代著名作家)

这套书在台湾有深厚的根基,对传统文化的研究非常深湛,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的研究是十分可靠的,所谓把中国的文化尽收眼底。通过一套书可以让你充分掌握中华文化原典的全部内容。

——张颐武(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历代经典宝库》选择在这个时候问世,我想他起码给我们这个浮躁和喧嚣的社会带来了几点好处。以文明,化育人心,生生不息。在当下,让文明和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发生关联。所以我说,这套《中国历代经典宝库》的出台,是功不可没的。

——于丹(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传统文化对于我们人生的意义是毋庸置疑的。这套书能把传统文化做通俗化的处理,做了很多解释和翻译的工作。所以这对年轻人接触传统文化是有好处的。所以我很愿意向大家推荐这套《中国历代经典宝库》,这套书充分考虑到年轻人的需求,拉近了他们与传统文化的关系。

——解玺璋(著名文化学者)

一个对自己前途充满信心的民族,一定会对自己民族的文化传统充满自信。《中国历代经典宝库》丛书正是这样一套提升我们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前途自信的读物。这一套能为我们年轻人打底子的书,这套书能够凝聚起我们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

——王泉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辞亲、求法
  第二章 神秀呈偈
  第三章 传法
  第四章 大禹岭
  第五章 隐遁
  第六章 春归
  第七章 风幡之争
  第八章 不二法门
  第九章 祝发
  第十章 郁郁黄花无非般若
  第十一章 菩提树下
  第十二章 宝林寺
  第十三章 山色岂非清净身
  第十四章 青原行思
  第十五章 南岳怀让
  第十六章 南能北秀
  第十七章 入灭
  后记
  附录 原典精选
  行由品第一
  般若品第二
  疑问品第三
  定慧品第四
  坐禅品第五
  忏悔品第六
  机缘品第七
  顿渐品第八
  护法品第九
  付嘱品第十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