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心灵修行课堂—真正的快乐

心灵修行课堂—真正的快乐

定价:¥25.00
折扣价:¥25.00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5080-5094-2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43年出家修行,2009年2月3日圆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分支道场遍及欧、亚、美、澳各洲,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2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举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宗教界精神领袖、教育家、慈善家、学者,长年在国内外为推动心灵环保、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遗余力。
1998年被《天下杂志》评选为四百年来对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人物之一,被誉为稳定台湾人心的力量。

**内容简介**

人可以永远快乐,而没有烦恼吗?回答显然是否定的。

因为恋爱的人害怕失恋、有钱的人害怕没钱、得意的人害怕失意。

但是到底有没有一种“真正的快乐”呢?可以让我们的人生只有希望,没有失望?

圣严法师纵观各种让人不快乐的原因:生老病苦、怨仇憎恶、患得患失、身心烦恼等,带领我们超越烦恼的层层迷惘,不但告诉我们什么是让人“受苦”的原因;更引领我们发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有了圣严法师的开心妙语,快乐——将不再只是被外境左右的情绪反应,而是一种深刻的内在智慧力和慈悲力,成为我们美好生活的态度!

**目录**

第一篇 你快乐吗?
真正的快乐是什么? / 追求快乐是起点,不是目的 / 自找苦吃的人生 / “痛”并不等于“苦” / 你在苦中作乐吗? / 心胸开朗,就不受环境局限
第二篇 什么是苦?
痛苦的发生与消失 / 一点也不苦 / 知苦、体验苦、不以为苦 / 不眷恋,也不逃避 / 好好善用“臭皮囊” / 不断变化的心念 / 远离“苦”的感受 / 放下“自我”的幻觉 / 放下一切负担 / 少欲知足真快乐
第三篇 如何面对生死与聚散
即使生病,也不痛苦 / 老化是自然现象 / 身残心不残 / 死亡并不可怕 / 自由自在的人际关系 / 真正懂得感情的人 / 不再为情所困 / 让爱情发挥正面的力量 / 心理健康了,身体才会健康 / 超越别离的痛苦 / 有聚有散才能成长
第四篇 找到幸福的起点
知足是幸福的起点 / 在不断的错误中学习 / 感谢抱怨的人 / 化自私的欲望为奉献的愿望 / 什么都不求 / 合乎因果的追求 / 许一个不会落空的愿
第五篇 转化主观的感受
没有一个不变的“我” / 随时转换主观的感受 / 不以自我为中心 / 感同身受,就能入下执着 / 慈悲是为了保护自己 / “因缘”就是自然现象 / 收心的练习
第六篇 得到真正的快乐
无常就是永恒 / 不离烦恼,也不起烦恼 / 快乐不需向外寻求 / 苦与乐只是主观的感受 / 追求更高层次的快乐 / 不为任何目的而奉献 / 不贪着禅定之乐 / 最快乐的人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