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平常禅

平常禅

定价:¥24.00
折扣价:¥24.00
作者:艾兹拉-贝达(美)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6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87-7-5443-2192-1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艾兹拉-贝达是一位平常心禅学派的禅师,1998年正式成为夏绿蒂-净香-贝克(Charltte Joko Beck)的法脉传人。他修习禅定长达三十多年,目前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禅修中心任教、写作及生活。
艾兹拉-贝达更换过三种行业——老师、电脑程序设计师和木匠,患过免疫系统失衡的疾病和前列腺癌,并从事过临终关怀工作。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加上诚恳而精确的实修态度,使得他的教诲每每呈现出不同寻常的明晰度。

**内容简介**

艾兹拉·贝达是一位资深禅师,但他在书中却极少用到生僻艰深的词汇。他认为修行无法被化约成一种理论或公式,最重要的是安住于当下,活出禅的身心体悟。所谓“平常禅”就是指在日常生活中修行,这是对“至道无痕”的生动体悟。在本书中,艾兹拉·贝达藉由个人往事,指出人们是如何在逃避真实生活,而唯有“活在实修生活里”,才能转化愤怒、恐惧、痛苦及烦恼,开放本觉和与生俱来的慈悲心,真实地“活着”。

我们需要一种清晰明确的实修方式,帮助我们在真实的生命经验中体证自己的身心。本书将引领你进入开阔的自信,体悟心中本有的祥和及解脱。对禅宗的“体证”有诚意探索的读者,是你今生必读的实修指南。

                                                                       ——胡因梦

**目录**

译者序:依法不依人
推荐序:真正的领悟
导言
第一部修持的基本要点
第一章未经揭露的恐具 / 第二章“正常人”的生活 / 第三章能否友善地对待自己 / 第四章体证和目睹 / 第五章第八十四个烦恼 / 第六章静坐的三个面身
第二部转化情续烦扰的方法
第七章替代式的人生 / 第八章如何转化愤怒 / 第九章如何转化恐惧 / 第十章如何转化痛苦 / 第十一章如何转化痛苦 / 第十二章工作与修行
第三部生活在禅中
第十三章刚与柔 / 第十四章随它去 / 第十五章慈爱 / 第十六章慈爱观 / 第十七章觉醒慈悲之心
人生的目的是什么(代跋)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